总结

张云计 原创 | 2011-12-30 23:14 | 收藏 | 投票

          回望

再有一天就要结束2011了,2012年的脚步已经清晰可闻。

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很多不太可能实现的东西都在这一年得以实现,比如永远上涨的房价在这一年开始松动、开始下跌,甚至在有些城市开始加速下滑;又如本以为世界经济已经走出泥沼,但经济危机不声不响又回到我们身边,开始为当年的一系列刺激政策买单——“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已经喊了几年的“提高GDP增速的同时更要关注GDP的质量”,结果呢,速度是真的下来了,质量提高与否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011年中,房地产遇到了严峻挑战,在一系列愈加严厉的调控之下,一直疯狂奔跑的房价放慢了脚步,整个行业也迎来了冷静思考的时刻,向何处去、如何走成了不少企业和从业人员思考的话题。果真之后房地产业从简单的同质化竞争,转为百花齐放的理性的发展的话,也算是本次调控的另外一大贡献。高烧之下让大家放慢脚步,解放思想、积极思考,几乎不可能。

2011年中,齐红的手术是我遇到的最大挑战,在一众朋友的关心与关注之下,齐红手术顺利,正在积极的康复中。在外努力打拼的所有动机与目的就在于家人的幸福与健康,果能如此,也算是幸福之至了。

积淀

脚步的放慢不仅是速度的降低,而是脚步更加扎实与实在。

2011年也是积淀之年,在这一年中,虽然具体工作并不多,但有了时间能够学习一些、思考一些、沉淀一些。

2011年,我进入了东方城置地,从产品竞争、产业链竞争的领域跨入了创新竞争的行列,更充分地利用资源,打造环境友好型产品,为和谐人居做出贡献是我们的理想。

感谢

回顾2011年,成绩不显,但收获颇多,时髦的说法就是蓄力2012——给2012打好基础。

每到年底,都免不了感伤。时光如梭,仿佛还在打算2011的具体工作呢,2012就在眼前了,真的要抓紧时间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职业生涯更加有限。

感谢2011年的一切,所有的人、所有的事,他们永远地刻在了我的记忆里。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