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开心最好!

张国祥 原创 | 2011-12-31 23:00 | 收藏 | 投票
做人,开心最好!
——给朋友们的新年祝福
作者:张国祥
2011/12/30
2011年就要过去了,和朋友们交流时不免要谈到过去一年的收获,结果有人感叹今年不如去年,有说生意不如去年好的,有说奖金没有去年多的,古训“一年更比一年强”似乎被他们抛到了脑后。面对抱怨的朋友,一向乐观的我,竟然一时语塞。
上午看新华网,有篇文章赫然印入我的眼帘:五大事件揭开2012年帷幕一角。点击一看,文章题目还有一个前缀:2011年国际年终盘点,说的是2011年最后一个月国际上发生的五件大事:朝鲜金正日去世举国悲哀、俄罗斯民众集会要求普京下台、美国伊朗海峡争斗升级、美军撤离伊拉克首都连环爆炸紧跟来、叙利亚汽车爆炸平民伤亡过二百内忧外患考验巴沙尔政权。看看风雨飘摇、动荡不安的国际社会,生活在和平环境中的我辈还有什么不能满足?
比比吃火锅中毒而亡的广东茂名人大代表,想想深圳罗湖车站遭遇飞来横祸的五位同胞,还活着的我辈又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要说我的朋友们,有的经商多年,毕竟还没有碰到长沙下岗工人生意赢利一万处罚2151万的离谱事件,钱赚得少好歹还在赚钱;有的为官多年,虽然没有二奶,毕竟旱涝保收,四平八稳;有的打工多年,毕竟还没有进黑砖窑,也没有下矿井,奖金虽然不多,毕竟没有欠薪;还有我的朋友大多来自农村,没有一个碰到强拆,当然更没有一个自焚。平平安安,不愁吃穿,又有什么不能满足的呢?
我知道朋友们都在追求幸福。幸福是什么呢?是钱?是权?是别墅?是美女?是美味?是佳肴?我的朋友们似乎没有一个人认同幸福是前面的其中任何一个选项,但都不约而同地认定我是一个幸福的人——的确,不管见面,还是交谈,朋友们都说我是一脸幸福,幸福整天写在我的脸上。
我幸福是缘于我的人生观、缘于我的比较观。能够给他人带来帮助、能够对社会有价值,我就感到幸福。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从小受到的教育已经根值于我的大脑里面、融化在我的血液之中,工作上有一点进步,我感到幸福,生活上无忧无虑,我感到幸福。
我承认我是一个幸福的人,但我也有很多烦恼,甚至愤怒。看到接二连三的食品卫生事件,我愤怒;听到官场雷人雷语,我愤怒;看到犯罪行为,我愤怒;看到麻木不仁,我也愤怒。看到骗子行径,我愤怒,看到扭捏作态,我愤怒,看到狐假虎威,我愤怒,看到欺世盗名,我愤怒,看到昧着良心说假话,我也愤怒。看到抄袭,我愤怒,看到炒作,我愤怒,看到一切假、丑、恶,我都感到愤怒!
幸福不是没有烦恼,幸福不是没有愤怒。一个幸福的人,必定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一个幸福的人,也一定是有原则的人。幸福的人痛恨假、丑、恶,热爱真、善、美。一个分得清真、善、美和假、丑、恶的人,才会领略幸福、认识幸福。因为你守住了真、守住了善、守住了美,你才能发现假、辨别丑、认识恶,不被尘世蒙蔽双眼、不被浮云遮蔽太阳,能够看清事物的本来面目,你就能感受到幸福。
生活着就是美好的,工作着就是幸福的。做人,开心最好!
2012年到来之际,祝福朋友们开心每一天、开心每一年。
个人简介
张国祥老师--企业规范化管理实战专家|流程管理专家|流程优化分析设计专家 18704976677 个人网站:www.zhangguoxiang.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国祥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