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露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八大谎言

媒体调查披露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八大谎言

2011年08月20日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世宇 张书舟

字号:T|T
87人参与19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的第六届世界杰出华商大会马来西亚分会出席费用报价。

哈马德和卢俊卿。哈马德被称为“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秘书长”,这个机构根本不存在。

卢俊卿及其控制下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专门为各类人士制造与现任及退休政府高官、各界社会名流合影机会的“合影经济”产业中非常活跃的成员,南都记者深入调查,获得其日常运作中多项作假欺骗证据。

1、伪造联合国机构为活动主办单位

从2005年开始,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每年都在北京举办一项名为“世界杰出华商大会”的活动,至今已举办七届。“世界杰出华商大会”官方网站显示,虽然从第一届到第七届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媒体等各不相同,但每届大会主办单位中都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并且有超链接指向UNIDO官方网站。

8月19日,南都记者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北京地区办公室求证此事,该办公室工作人员明确表示,UNIDO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及杰出华商大会没有任何合作。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合作的是他们下属一个名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的机构,但该机构不能代表UNIDO,且该机构若以UNIDO名义举办此类活动需上报批准,但U N ID O没有收到任何相关报告,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外面打着我们旗号的多了,跟我们没关系。”

根据南都记者得到的《2010年第六届杰出华商大会邀请函》,该邀请函中的主办单位中有“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并附有该中心主任谭伟文的签名。该邀请函中声称,大会将有“联合国高官”出席。

据南都记者了解,杰出华商大会2005年开始举办,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2008年7月23日才成立,之前没有可能成为其主办单位。

2、2009年才注册2005年就开始活动

卢俊卿昨日在新浪微博和搜狐微博接受网友访谈,有网友质疑其在运作宣传时不用公司全称而故意把有限公司字样去掉,卢俊卿对此回答说:“我们既在香港警署进行了社团登记,也在工商署进行了工商登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一个社团,不是一个公司。那个公司只是为了占领知识产权而已,没有实际运作。”

昨日下午,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对南都记者证实,“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确有注册为社团,但注册时间是2009年7月1日。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的注册时间为2005年6月10日,比社团注册早四年有余,而卢俊卿也正是从2005年开始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名义运作“世界杰出华商大会”。

3、明明大肆收费却说六年没收一分钱

卢俊卿8月18日接受腾讯网采访时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一个公益的非营利的平台,做了六年,没收过一分钱。首先,作为社团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2009年才成立,做了6年的,只可能是2005年注册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其次,南都获得的多项资料显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明码标价招纳理事会成员,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三个级别,收费标准分别为39900元/年、9900元/年、3900元/年;该协会组织的世界杰出华商大会也收取高额费用,以2010年为例,贵宾席每人收取88000元(待遇包括可安排与有关领导人和其他贵宾小范围合影留念),嘉宾席每人收取18800元(待遇包括可免费参评“杰出华商大会最具成长性企业”),代表席每人收取8800元。

4、将民间人士包装为联合国官员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网称,2009年8月18日,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秘书长哈马德访问北京,该协会主席卢俊卿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欢迎晚宴。2009年11月12日,哈马德再次以该身份访问该协会,并表示:“欢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参与到联合国的商务活动中去。”在南都获得的一份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材料中,2009年10月16日到26日期间,卢俊卿率华商代表访美也曾受到被冠以联合国身份的哈马德接见。(南方都市报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联合国并没有“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这个机构。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有个名为“非政府组织委员会”( C o mmittee o nN G O s)的下属机构,该委员会证实各下属机构中无哈马德其人。

公开信息显示,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秘书长叫泰吉·哈马德(T ajeldinH am ad),但该组织并非联合国机构。据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官网上介绍,其2000年7月成立于纽约。其官方网站英文宣传材料中还专门提到,协会秘书长2010年下半年受世界杰出华商协会邀请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年会。

5、将前联合国官员包装成现任联合国高官

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宣传资料中,甘巴里也是该协会的座上宾,2009年以来多次以“联合国副秘书长”身份与“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秘书长哈马德”一起出席该协会的相关活动,但事实上早在2007年3月,甘巴里已经卸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07年3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决定副秘书长甘巴里转任负责联合国伊拉克国际契约、缅甸及其他政治事务的特别顾问。

6、假冒名人名义以壮声势

中非希望工程官方网站上列举了大量的主席、共同主席、执行主席名单,知名主持人杨澜也被列为“共同主席”,在杨澜反复辟谣之后,该网站撤下了杨澜的名字、头衔和头像。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方网站“协会概况”页面,有“领导顾问”栏目,列举了该协会的诸多领导和顾问,大多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但三名金融顾问中,北京师范大学金融中心主任钟伟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都向南都表示不知道自己是该协会顾问。南都披露此事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方网站直接删掉了“领导顾问”栏目和网页。

7、伪造不存在的出版机构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下属机构中,包括《买方卖方》杂志社、杰出华商导报社、杰出华商杂志社、中新出版社,南都记者在新闻出版总署相关查询系统中均未能查询到关于上述出版机构的任何记录。

网络检索显示,“中新出版社”曾在招聘网站发布广告招聘兼职打字员,其自称为“大型商务公司”,留下的地址包括昆明市人民中路167号和海口市海甸岛人民大道33号,广告所附网址www.zx1996.com显示为乱码。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内部人士向南都提供了2009年12月28日的《杰出华商导报》和2010年第一期《杰出华商》杂志,上述报纸杂志上均无刊号资料。该协会一份推销理事会成员资格的广告显示,《买方卖方》实为网络电子杂志。

8、夸大中非希望工程基金捐款数额

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操作的中非希望工程基金截止到2011年8月17日才接收3102.3万元捐款,但该协会4月21日就宣称有关人士向基金认捐2.479亿元,6月19日又称有关人士认捐1.765亿元,卢星宇方面在8月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上称首批募捐超过4亿元。而早在2009年11月,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即宣称该协会副主席李建华为当时还被称为“希望非洲工程”的该项目捐款3000万元。

本版采写:王世宇 南都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刘文苑 卢雨茵 何绮玲

 

媒体揭露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八大谎言

媒体揭露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八大谎言
 
卢俊卿八大谎言被揭 华商协会打联合国旗号欺诈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