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录(220)

宋圭武 原创 | 2012-10-19 19:53 | 收藏 | 投票

随想录(220

一夜的上吐下泻,头晕恶心,不知是什么原因,也可能是食物中毒。

第二天,累得要死。生命其实很脆弱,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不爱护生命?

官场上,你死我活。学术上,也是你死我活。到处都是你死我活,难道就找不出你活我也活的发展模式?其实是存在的,就是人类太愚蠢。

按照规则去竞争,同时,建立在人道主义的基础上,这样的模式就是你活我也活。

改革,在一步步走向问好。现在的问题,其实就是以前改革中遗留的问题。

改革,需要大手笔的时候了。维稳不是好的解决办法。面对洪流,需要去改一个口子,而不是一味地去堵截。

口子在何处?精神建设,宗教文明。

不能让宗教自由发展,需要国家干预。否则,最后又是宗教问题成国家的主要问题。

建设宗教文明,就是要建立大国一个大的宗教。没有大的宗教,就很难有大国。

宗教流派太多,最后就冲突多,国家就很难稳定。到时,维稳就是关于宗教的维稳。

当政者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这是优秀当政者的最基本素质。

一些腐败分子,你腐败,但也要差不多。过犹不及,事情过了,就会转化。

其实,任何事情都一样,过了,就会转化,这也是自然规律。多行不义必自毙。人在做,天在看。天,让人敬畏。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天的意志。父母,是实现天的意志的一个过渡。父母,是看得见的天。在父母之上,有一个看不见的天,这更让人敬畏。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作为君子,也不能太软弱。对恶的报复,也是善的一种表现。

                                             宋圭武2012104日写于兰州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