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录(223)

宋圭武 原创 | 2012-10-24 22:39 | 收藏 | 投票

随想录(223

在幸福面前,我们都是傻子,不知道如何去寻找。

在一个单位呆久了,总会产生这样那样的矛盾,也许换一个地方是正确的。

你不惹人家,人家也会觉得你妨碍人家的利益。

就像搞科研,你科研突出,其实你对别人也好,但未必别人就领你的情,最好你不要搞科研,或者你搞科研将别人的名也挂上,这样就好了。

其实,人人都可以成佛,就是利益蒙蔽了眼睛,看不见佛就在眼前。

只看见自己利益的人,是看不到佛的。

在中国社会,保持中游是最好的。可惜啊,真正的善者。

一些同志说要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可有时候,人家不是人,如何处理关系?

我们有时候常常反思,可问题明明出在别人身上,叫我们如何反思?

你成功了,别人说你是运气,有人帮忙。你失败了,别人说你是自己的原因。这就是社会的意识。没有办法。其实,有的人成功了,确实是自己的努力。有些人失败了,却并不是自己的原因。

人们总是以成败论英雄,这是一个大大的误区。世上有多少真英雄,就这样被误解了。其实,也没有必要可惜。人都是愚蠢的,为什么要愚蠢的人去理解?英雄的归宿是上帝的安排,不是凡人所能解决的。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确实是这样。你明明要对人家好,人家却认为你是害人家,这就没有办法。

对待恶人,也许需要恶的办法。善良不是最优的选择,甚至是最愚蠢的选择。

对待愚人,也许需要愚弄的办法更好。因为对愚人有时道理讲不清楚。

智者与智者,才能对话。善良与善良,才能交流。聪明的人,应寻找与自己一样的人。

                                      宋圭武20121019日写于兰州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