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科技在华企业是美国布置的一枚枚“定时炸弹”

王维成 原创 | 2012-10-27 08:46 | 收藏 | 投票

     中国的公司和企业在美国进行的并购行动,中国的公司和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在美国均经常受到美国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而受到严厉甚至于是苛刻的检查与审核!远的有当初中国联想收购美国的IBM一事,较近一点的有腾中重工收购美国的悍马汽车一事,最近的当然是时下在网上正热议的华为和中兴二个通讯设备制成商在美国受到的安全审查!还有就是在2008年金融后美国的一些金融企业和公司在考虑收购和入股控股之事时都经常将中国对其可能形成和造成的潜在威胁利作为可行性评估的重要因素!许多并购事件也往往因此久拖不决!
      许多时候我们是在批评美国人是在找借口,在我看来这其实只是一个问题的二个方面中的一个方面!诚然也许他们是在进行在我们看来是借口甚至是十分牵强的理由,但是这却也提醒我们在以后对于美国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方面也必须站在国家长远的安全的高度进行仔细认真的权衡和评估!这实际上从另一方面恰好证明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的粗心大意和思想麻痹!不信就让我们看看美国的众多的在华高新企业的公司产品和服务可能对中国造成的威胁吧!
      首先是在通讯和网络领域。
      在互联网和数据传送、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市场上,现在几乎都由思科公司控制。这不仅因为思科比较早的开拓了这个市场,也是因为当时中美之间处在非常友好的时期,中国对于美国企业给了更多的优惠政策与方便,绿灯的放行使美国高科技企业大量涌入中国电信市场。而对于一个超过2000亿美元的网络设备市场。思科是不想放过的。现在思科的经营范围几乎覆盖了网络建设的每个部分。美国企业在中国电信领域的全部覆盖,这势必会造成中国重要信息的外泄,这在美国几乎是不可能的。美国对国家信息安全非常看重,外国企业稍微有这样的发展势头就被美国政府无情的遏制。2004年到2012年仅华为在美国就遭遇美国政府限制的政治屏障高达8起,而思科在中国却是零遏制!
     其次是在互联网世界。
     美国微软的操作系统占据着中国电脑操作系统的绝大多数市场!由此带来的相关隐患也要求我们不得不防!还有美国的谷歌地图也已经将中国的许多地形地势完全掌握!还有就是现在风行中国的苹果手机和电脑也正在不知不觉地窃取着中国大量的公众私人甚至是国家的信息!尤其是这些东西为那些可能涉及国家相关机密和隐私的公务人员和官员使用时更是如此!为此我们相关部门和人员是否应该在使用此类产品时首先进行评估!甚至是直接规定禁止使用!至于无关国家安全机密的普通百姓例外!
      我们知道,美国永远是最早知道中国国家重大信息的国家,甚至刚刚说的,美国中情局就已经知道,这么快的速度,没有思科这样高密度、高科技的电讯、通讯以及互联网掌控能力是无法完成的,即使有中国线人的帮助,也只能是局部的边边角角,而不应该细致到了微小事件都可以瞬间搜集到情报的程度。许多重要的经济数量中国的权威部门还没有公布,往往经常在网络上就已经被告被人提前“预测”出来了!
     另外,维基解密经常爆出中国众多著名人士为美国中情局“线人”的解密文件,其实,这些所谓的解密是不是有混淆视听,一叶障目、暗渡陈仓之嫌?
     美国获取中国信息肯定有他的系统安排,区区几个中国人是解决不了这么庞大的中国保密数据对美国的供给,因此,像思科、微软、苹果这样的高科技在华企业是否其中就是一个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定时炸弹!,实际上它们已经在中国的通讯和网络领域构筑了一个非常严密的信息窃取和遥控系统,可是我们的安全部门在这方面又做过什么呢?身处如此险境而丝毫不自知!因此我建议以后我们国家从政府到百姓在采购相关产品和订购相关服务时都尽量选用国产的产品!如手机,电脑,软件及相关配套工程!不然到将来某一天被对手别有用心地变相被绑架和控制之后才发现时可能悔之晚矣!那就太可悲了!到真的战争和对抗真的一旦发生,真正的直接对抗的战争还没有开始,我们的所有信息已经被人监控和操纵,那么这个战争还未开战我们就已经输了!也不得不认输了!这才是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
      在金融行业,我们的众多国有大行上市时引进的美国的众多投资机构从中国赚的钱是以万亿来计算!我们的许多金融官员似乎已经被收买!许多专家学者已经成为其御用工具!不然以最简单的道理和常识也不至于如此这般!而中国在美国的金融市场又好久在美国得到过这样的待遇!
     难道这些不值得我们好好反思和警醒吗?这些还不能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吗?连美国这样的世界第一强国和大国都如此重视国家的安全!如此具有危机和忧患意识,并在多方面进行周布置和提前防范!我们又有什么理由盲目自信甚至是完全忽视呢?事实上美国已经是在全方位地对中国进行防范:从网络信息领域的硬件到软件!到网站的相关功能搜索和信息窃取!到针对中国完全覆盖的军事卫星侦察系统!再到在军事上已经基本布置成型的C型聪明和包围!可是我们有什么反应呢?采取了什么应对措施呢?
 
   将来的战争是什么样的战争!战争首先起动的是什么?肯定是情报战和信息战!尤其是在当今这样一个信息化网络化已经深入到国防和军事各个环节及方方面面的今天!可悲啊!连美国这样的强国都那样的小心谨慎,而我们却还那样盲目自信!还那样毫无强烈抗的忧患意识!如果雨们不再及时改变这种局面,也许战争还没有开始已经注定我们输了!看看那些已经被美国收拾了的国家伊拉克和所谓的拉登组织吧!


个人简介
从工作到生活,从言语到行动,我都追求清新 自然与流畅,简单直接而又不乏深刻!喜欢运动思考与写作;追求主动积极与健康人性的情感体验,情感让人生变得更加生动充实和滋润;看书 学习 思考 实践与写作是我一直以来长期坚…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