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命质量,从赖床开始(10月27日)

贾春宝 原创 | 2012-10-27 10:40 | 收藏 | 投票

 

网上有人调侃:某企业家向身边的美女滔滔不绝地炫耀如何从哪几个方面辨别真正成功人士: 1、没有名片;2、自己不开车;3、衣服没logo4、住的是小独院;5、每天午睡;6、经常在郊区户外活动;7、包里现金很少;8、可以生两个以上孩子。旁边一位农民兄弟兴奋地打断他:“这种人,我们村全是!”

想来大概这些条件的要求过于低了,因为贾春宝扪心自问,虽然远远算不得成功人士,但除了第一项和最后一项不够格,其他居然还都能沾边儿,最为值得欣慰的就是可以通过睡眠时间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

 

都市生活让我们疲于奔命,生活节奏加快了。吃饭细嚼慢咽的时候成为一种奢侈,走路闲庭信步的时候内心有负罪感,甚至连睡觉时间都要尽量缩短以证明自己青春尚在。

在都市中,KTV,夜店,咖啡厅、酒吧,通宵电影院,只要你愿意,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把眼睛睁着,除非实在难以支撑才会稍微打个盹,眯上一个小觉。很多人都把忙碌当成一种成就与成功的前奏,把能熬夜当成是依然保持青春,甚至把不睡觉都拿来炫耀。

当某一天感觉自己不再能熬夜了,便认为是自己跟年轻人玩不到一起去了,认为时光无情地将自己淘汰了,自己的生活也就此变得单调乏味,认为自己逐渐被都市生活边缘化,或者认为自己不再年轻,而有英雄迟暮,韶光不再的感慨。

 

假如说男人不再熬夜,尚且显得沉稳成熟,并能有相当的魅力去吸引年轻一些的异性,那么一个不再熬夜的女人,在很多时候就失去了很多魅力以及展示自己魅力的时机。

毕竟世俗社会认为,女人是属于夜晚的,黑夜是女人妆扮中最重要的因素。在夜晚之中,即使再平凡无奇的女性都会散发着诱人的味道,而女性的魅力会给自己加分。

恰恰如此,即使精力再有限的男人们,即使再担忧皱纹与憔悴会爬上自己的眉宇之间的女人们,都时刻抓住机会自觉地通过熬夜证明自己“我能”。其实,那不仅是在挥霍自己的生命,更是在让自己的生命质量大打折扣。

 

很多的常识都说明,合理而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有多么的重要。个人感受之中,每天多睡一个小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每天多睡两个小时就是一种奢华的享受了;而要想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就或者是赖床,或者是早睡。当我们无法早睡的时候,赖床也是一种享受。

遗憾的是,即使我们已经躺在床上,都会有很长时间没法安睡,即使我们已经睡着了,都会不由自主地做梦。在醒来之后,梦境都忘记了倒也罢了,更糟糕的是,即使醒来之后,梦境依然历历在目,甚至成为一种梦魇,让人难以释怀。

不管是在外边的应酬胡来,还是在电脑前流连于网络之间,或者是打开一本书痴痴地发呆,我们都尽量让自己保持清醒的时间尽量多一些。其实,理性更多的是带来疲惫,而让自己感性一些,往往是最大的放松。

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把追求幸福与享受惬意的机会丧失的。幸福与惬意往往是从耍赖开始的,而在所有的“赖”之中,只有赖床的成本是最底的,而赖床更多的不是缺点,而是可爱。

 

习惯早睡是对自己身心的同步关爱。特别是在周末的时候,能在床上多睡一会儿,也能让自己疲惫的身心得到缓解。如果总是让自己有疲于奔命的感觉,怕是会更快地衰老,让自己生命的质量打折扣的。

贾春宝认为,所有对生命质量的折扣,都是来自对物质的追求。所有对生命重量的提升,都是在精神上的愉悦和追求。

当我们被物质财富充斥,却让我们失去了对生命质量的把握,那同样是一种悲哀,因为那些物质和金钱已经无法让我们有安全感和舒适感了。

提高生命质量,从提高睡眠质量开始,特别是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还是让我们把尽量多的时间赖在床上吧。

 

个人简介
所涉及的领域从公关到广告、从商务活动到旅游会议、从营销到传媒、从教育培训到顾问咨询,从投融资理财到企业管理、从资本市场到产业链、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践。 从1994年起开始接触并持续关注北京的房地…
每日关注 更多
贾春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