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与富裕齐飞,繁荣与落后一色。

董治国 原创 | 2012-10-27 20:17 | 收藏 | 投票

引用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在中国的很多地方:贫穷与富裕齐飞,繁荣与落后一色。

山西煤矿多,每天的煤炭外运,等于是财富每天的汇集山西。但是,山西在全国来讲,不是富裕的城市,也没有人觉得山西是富裕的省,相反,山西是贫穷和落后的地方;

四川的酿酒好,全国的人民都在喝着四川的酒,四川的酒为四川换来了巨大的财富。但是四川是贫穷和落后的。

贵州的酒也好,但是贵州也不是富裕和繁荣的。

拥有资源的地方,能够带来财富的资源,财富究竟到了哪里?为什么没有给他的人民带来富裕,为什么没有给他们本地换来更繁荣的景象?.

是不是财富分配的问题?大概不是,因为在中国,我觉没有财富的分配概念,一切财富都是一种无序的状态,不谈财富却为财富所困。---就是说,没有财富的概念,不知道给自己的人民什么样的财富,山西,四川,贵州,其实反映的是整个中国的状态,就是说在国际上,中国拥有巨大的资源,换取了巨大的财富,却不知道财富到了哪里了,却依然是一种贫穷和落后的状态。

个人简介
大道至简,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用简单的道理来理解整个世界。 并希望用并不虚无缥缈的构想去实现某些设想。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