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1

张云计 原创 | 2012-10-28 21:09 | 收藏 | 投票

责任

昨天在北京见到了浩弟,非常高兴。

浩弟在地产界中可以算上一个人物,他曾经成功地破解过至少两个公认的难题,其能力不容小觑。

在闲谈中,他讲了他的理想:再做上几年就退休算了,找一个偏远山区,找一个别人不爱去的地方,到一所小学中教书,通过教育孩子来体现自己的价值。他一再强调:他感觉中国的教育太过于落后,无论观念上还是方法上都如此。他期待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点贡献。

我知道,他平时就收集一些书籍、衣物等,待有时间的时候自己开车到贫困地区分发给孩子们,用自己的行为实践自己的理想,他这么做过好几次了。

浩弟讲话时,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是诚肯,语气中透露出坚定。他的一番话,让我非常感动。我知道,他的话是由衷的,充满了责任感。

专业

记得国庆节时,在武汉有幸见到了赵大川博士,他是酒店界的前辈了。他自上世纪80年代即从事酒店服务业,名声显赫。

我向他讨教如何做得如此之好时,他给我讲:责任心到了,根本不存在什么抓大放小这回事,所有的“不合格”的服务、产品都不会从眼前溜走,服务品质的提升是必须的、必然的。而这些专业能力都是在走心之下,付出了脑力和体力之后,逐渐磨出来的。

原来专业是靠用心之下,时间、精力付出的结果,看来他的成功也是代表了牺牲不少别人的休息时间、努力工作得来的,他的成功不仅值得羡慕,更是值得同情。

学习

最近接触的两个兄弟,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要想把工作做好,向书本学习是必须的,但向眼前的样板学习更直接,更有意义。

学习是永远的竞争力,就用这句话鼓励一下我自己,毕竟是见贤思齐嘛。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