逄文化是中华民族由野蛮到文明的的转折点

曹元国 原创 | 2012-10-29 10:16 | 收藏 | 投票

      逄文化是中华民族由野蛮到文明的的转折点

        研究发现,逄国,逄公、逄山于殷商时期形成的逄文化是中华大地由野蛮到文明的的转折。研究认为东夷文化--逄文化--齐文化--齐鲁文化---儒家文化---中国文化 这是中华民族文化发展形成的轨迹。东方属木,木色为青,九州之一青州,是文化发展的起点。仺缬在这儿了造字;蚩尤在这儿练武;逄公在这儿封侯;姜尚在这儿建国,孔子在这儿建学。姜子牙尊其俗,简其礼形成了齐文化; 伯禽在这里简其俗,去其礼形成了鲁文化;周公说伯禽用三年有了鲁文化,姜尚用5个月有了齐文化,当时姜子牙就预测,齐文化会同化鲁文化,虽然现在统称齐鲁文化,但核心是齐文化,孔子在鲁国,说儒家文化就是齐鲁文化是占了孔子的光,姜尚尊其俗,简其礼,这里的俗、礼,是逄公形成的俗和礼,逄文化是在东夷文化基础上建立的,因此说逄文化是中华大地由野蛮到文明文化发展的转折点是符合逻辑的。

个人简介
1981年入伍,84年考入军校,军校毕业后在部队任职,1999年少校专业到地方,2000年创建王府游乐园,2003年创建我国首家孝文化教育园,2004年发起成立青州孝文化研究会。2006年在互联网上创办中国孝文化论坛。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