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的离婚费是怎样算出来的

郭川宝 原创 | 2012-10-30 16:00 | 收藏 | 投票

  王石离婚后,财产如何分割?律师分析表示,如果夫妻双方在离婚时有相关约定,则按照相关约定进行分割;如果没有约定,根据婚姻法规定,王石婚姻存续期间的年薪收入和所持有万科股份,包括一些不动产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女方享有一半的权利。

  对于王石所持有万科股份的分割,一般采取两种方式,一是经过所在股东会同意后,将王石所持有的万科股份一分为二,将其一半变更为王石妻子所有。二是,通过对所持股份进行变卖、折价进行套现,以现金方式支付给女方,由于万科属于上市公司,这一方式则需要完全国家法律和上市公司有关规定进行依法处理”。

  若仅以王石持万科的股票市值5603万元和近5年总计3146.4万元的薪酬计算,王石所要支付的离婚费用将不低于4000万元。

郭川宝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使用相关检测仪器、检修机具和诊断设备等对工程机械主机、总成件及主要零配件进行诊断、维修和保养的人员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川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