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英国设计之王

王鲲 原创 | 2012-11-10 20:37 | 收藏 | 投票

   发明家的故事几乎都是源于动手,对于有强烈好奇心的孩子来说,解体的动作付诸于小至订书机(那是因为我小时候就拆过!)、手表、电话机、计算器,大至自行车、发动机、四驱车等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未来工程师的爸爸妈妈通常都比较头疼,特别是拆解完了以后组装不回来的情况,哈哈~

而关于设计师的成长故事都离不开乱涂鸦,而要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工业设计师,则需要严密的数字逻辑和独特的审美意识。

如果既拥有发明家的智慧,又有设计师的灵感,还可以以工程师标榜,最重要还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那得是什么人?

其实这样的人也不是没有,乔帮主可以算一个,那么詹姆斯·戴森绝对也算一个,要知道,在英国大学生评选的十大工程学人物中,詹姆斯·戴森还排在乔帮主前面呢~当然,如果你知道乔布斯而不知道詹姆斯·戴森,那确实不奇怪。因为,戴森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只是几天前的事情,哈哈~


 

那究竟詹姆斯·戴森是谁?为什么我要提到他?

其实,经常关注我博客的朋友对于戴森应该不陌生,上月19号笔者有幸参加了戴森登陆中国的预热活动,博客上就有关于戴森先生以及他的研发团队的产品体验的文章~

关于戴森的关键词,我是这样理解的:家电、技术、艺术、创新、专利

如果你不知道戴森,那么超市里每到炎夏就陈列一地的无叶电扇大家恐怕不会没见过吧?而无叶电扇的专利技术就是掌握在图中这位充满Geek感的英国绅士——詹姆斯·戴森手中,他白手起家创立了戴森(Dyson)公司。

这次戴森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主要是吸尘器和风扇,中国作为家电大国,市面的小家电琳琅满目,似乎笔者在这里介绍显得有些多余,但是笔者也是现场目见戴森的产品并使用过后,不得不为之赞叹戴森的产品设计和技术发明!

我来让大家看看戴森的产品大概就有了解了。

猜猜这是什么?如果你在朋友家里见到这样一个东西,恐怕不会觉得是个吸尘器吧?~

我要小小卖弄一下,这是戴森DC26真空吸尘器,48位工程师,5年的研究与开发心血,275个零件,A4纸大小,150倍的吸附细菌、灰尘能力!

 

DC35手持式真空吸尘器,利器!绝对是Geek家居必备装备!大概大家会疑问,戴森的吸尘器怎么没有吸尘袋呢?

这就要追溯詹姆斯·戴森的发明故事啦~ 上世纪70年代,戴森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们一家人居住在一个满是尘土的农舍里,家里有一台破旧的吸尘器。有一天,这台吸尘器又坏了,我想戴森先生恐怕是最真的难以忍受这个恼人的事情了,于是他拆掉了吸尘器。嗯,他遇到的是自吸尘器1908年问世以来就未解决的简单问题:当集尘袋塞满脏东西后,就会堵住进气孔,切断吸力。其后,他用5年的时间,在研制了5127个模型后,终于发明了不需集尘袋的双气旋真空吸尘器,就是吸力永不减弱的手持式吸尘器。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要做出实际产品去解决它却并不是简单的事情。詹姆士·戴森表示:“寻找并攻克挑战是戴森工程师的首要任务和使命。”对于一名工程师的坚持实在令人为之震撼!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向大家介绍詹姆斯·戴森和他的戴森公司的原因了。

进入中国市场的还有戴森的无叶电扇。国内的无叶电扇都是模仿戴森的技术,但为了降低成本,在用料、做工、技术上都不愿达到戴森的标准哦!

到现在,戴森公司拥有3000多项专利和超过500多项的发明,而戴森的产品在53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而国内的朋友想亲身尝试一下这些产品现在可以到上海、北京的专卖店体验啦!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