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特色社会主义

张海勤 原创 | 2012-11-11 01:08 | 收藏 | 投票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复辟资本主义的遮羞布!因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些人如何先富?不剥削别人如何富?剥削别人则是资本主义的本质所在。恩格斯的剩余价值论讲的很清楚: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他们劳动所创造的剩余价值被富人占有(剥削去)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难道不是为富人剥削穷人开了绿灯?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愿为建设真正的社会主义而死去的先烈们后继。

  (蓝色字体为作者原文)

  1、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复辟资本主义的遮羞布!这段话对了一半,只能是说不好听而已。而本质上是不同的,因为我们的确是社会主义制度。

  2、因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也是对的!只是后边还有一句话不能省略:然后共同富裕。

  3、这些人如何先富?不剥削别人如何富?剥削别人则是资本主义的本质所在。

  ——这个就是要承认发展不可能是:一二一、齐步走。要承认差别发展、然后共同发展。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共同发展,可能是个馅饼,也可能大蛋糕。因为,相信则有、不相信则无。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这个事情我辈可能看不到、暂时也预测不到。

  5、恩格斯的剩余价值论讲的很清楚: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他们劳动所创造的剩余价值被富人占有(剥削去)了。

  ——马克思剩余价值论,的确有此段落。问题是,它的前提是:在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中国也的确现在普遍是这样的,但是我们的理念和执政的基本思路不是这样的。也就是,现在执政党的基础不是恩格斯说的“剩余价值论”。我们的法律也不是根据“剩余价值论”制定的。

  6、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难道不是为富人剥削穷人开了绿灯?

  ——所谓的中国特色,主要还是让人们清楚:我们现在是社会主义,但是,还是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也就是还是贫穷的社会主义。不可能永远贫穷,肯定要富起来,那么怎么富起来?邓小平就提出来“差异化”发展的时间段不同建设社会主义。其实,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毛泽东老一辈无产界革命家在建设新中国经济方面、在六十年代就已经探索出了“今天”的经济发展模式和思路,只不过是由于后期的文化大革命耽搁了。后来邓小平复出把此理论有又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发扬光大,从而有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绝对不是给富人剥削穷人开了绿灯。现在我们的社会存在的腐败问题的确严重,但是同整个社会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完全不同的。我们的政治制度不是剥削制度,而是公有制。没有公有制作为基础,可能贫富差距及社会问题更加突出。所以,现在的问题,相对于坚持正确方向和取得成就还算是在合理成分里面。

  社会中富人的确有既得利益集团的存在,但不是社会的既有方针政策所提倡的。而是,发展中的不和谐音符。这些利益集团盘踞在国家的肌体上,阻碍着国家的合理发展。他们的存在是承认“差异化”发展的必然结果。没有差异化就没有今天的伟大成就,在付出和代价之间必须公平的评价。今天的中国没有人否定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这就值得了,利益集团一定会在国家发展中被逐渐削弱。

  7、————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愿为建设真正的社会主义而死去的先烈们后继。

  ——此文段落能够让你发表,已经说明没问题。我发表的文章都会被屏蔽掉。另外也说明,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其实,开放也是言论自由的基础。国家尊重每一个人的言论自由、更尊重客观事实。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