摈弃执拗、固执与顽固

喻建国 原创 | 2012-11-27 07:38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老人一般都比较执拗,固执,顽固,他们常常会坚持己见,究其原因,我看不外其四:积累了比较多的老经验,遇事先和老经验对照一下,若与老经验相悖,必坚持老经验,坚持己见;对新事物不敏感,在价值观、人生理想、生涯规划、现实运转方面和时代脉搏不合拍,而自己又坚持己见;长期积累的习惯形成了限制自身的许多框框,只要最低限度的生活运转能够继续,就不想改变,不想放弃,从而坚持己见;莫名的自尊,造就了对后生的无视,以往被长者的制约变成自己成为长者后对年轻人的一种宣泄,坚持己见。

  老人的老态就有执拗、固执、顽固的综合显示,如若要改变老人的老态,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善于灵活适应新情况。改变老人的老态,可以说是老人年轻化的一种有效的作为,老人年轻化可以增强老人的延年益寿。看来老人改变执拗,固执,顽固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老人健康延绵的锦囊妙招。

  新,意味着开始,意味着与旧的分割,意味着洁、鲜、丽,意味着前无。发展和进步总和新有一定的联系,新,必为发展和进步提供时空,新,肯定是发展和进步的前驱和铺垫。

  执拗、固执、顽固是对新的抗拒的表现,是新的对头,一旦迎新怀喜,常迎常喜,喜上加喜,环扣喜串,执拗、固执和顽固就会悄然隐匿,退避三舍。

  常趋开始,就是让自己经常投入开始阶段,开始阶段是时间的一新,开始阶段是内容的一新,开始阶段是心情的一新。一新就把保守的帮凶固执赶尽,一新也能把执拗打翻在地,一心还能把顽固给扭断。常趋开始,执拗、固执、顽固就无以为继。

  与旧分割,就是经常把旧与自身的连接加以割舍,旧是执拗的堡垒,旧依持这个堡垒得以坚挺;旧是固执的信奉,是旧的精神支柱;旧是顽固的最后阵地,是牢守的旗号。一刀把旧与自身分割开来,执拗、固执、顽固也就自然地和自身脱了关系。

  强追洁、鲜、丽,就是一心一行强烈地追求清洁、新鲜和美丽。清洁是需要不断维护的,每一次维护都是对旧的摈弃;新鲜是需要创造的,全都是开始的渲染和开始的呈贡;美丽很难与旧挂钩,美丽常与新携手。强追洁、鲜、丽,必定告别执拗、固执和顽固。

  签发前无,就是自身经常签署发放前无证明,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这是以前从未发生的,这是以前从未听说的。前无,以前未有,自然目前有的必是全新无疑,现在出现的必是刚刚发生的,现在听到的肯定是新闻。在签发前无的过程中还能够看到执拗、固执、顽固的影子吗。

  老人要改变执拗、固执、顽固,就请常趋开始,与旧分割,强追洁、鲜、丽,签发前无。在这些过程中,老人会迎来年轻化,会获得延年益寿,会受到人们欢迎,会频显活力四射的美相。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