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商学院

郭川宝 原创 | 2012-11-27 09:02 | 收藏 | 投票

  对中国商学院质量的衡量,主要应看以下三方面增量:一是学习期间的知识增量;二是学习期间的社会关系增量;三是若干年后的财富增量。 现代企业讲求效率,在谈到效率的时候,一定要懂得效率有两个基础:一个是效率的物质技术基础,另一个是效率的道德基础。先进的设备以及熟练的劳动力构成了效率的物质技术基础,但是,仅仅有效率的物质技术基础,只能产生常规效率。而超常规效率,则来自效率的道德基础,也就是来自个人的创造力、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的凝聚力。这也说明我们在管理教育中必须重视培养团队精神。

  中国经济改革才进行了30多年,市场经济体系至今仍在建设与完善的过程中。我们的管理教员实践经验不够,需要多参加实际部门组织的调查研究工作,以加强理论和实际的结合。还要在向国外的商学院学习的同时,建设中国本土的案例库。

郭川宝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使用相关检测仪器、检修机具和诊断设备等对工程机械主机、总成件及主要零配件进行诊断、维修和保养的人员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川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