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下的风险与机会

郭川宝 原创 | 2012-11-29 14:36 | 收藏 | 投票

  对于看好蓝筹股中长期价值的投资者来说,重回“1”时代不必过于恐慌。跌破2000点后很少有分析师谈论空头陷阱,股指在28日盘中毫无反弹的欲望,做空力量未必衰竭,投资者等待度过最煎熬的时刻。资金面的不利因素尤其困扰A股市场,2000点下方被公认为低估值区域,场外资金却显得不急于抄底。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领跌的创业板个股,很难说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创业板大小非的持股成本很低,且这些个股的估值明显高于主板,未来股价仍有回归合理价值区间的可能。

  需要看到的是,A股市场更主要的问题不是GDP增速不给力,也不是市场真正意义上缺乏资金,而是需要加快制度改革与强化市场治理。指数连跌势必倒逼管理层加快出手,由此来提振投资者信心。A股重回“1”时代后,低估值的蓝筹股具有安全边际,其中不乏被“错杀”的品种,正如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此前所称“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正逢比较好的时机”。

郭川宝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使用相关检测仪器、检修机具和诊断设备等对工程机械主机、总成件及主要零配件进行诊断、维修和保养的人员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川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