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的第二天

喻建国 原创 | 2012-12-11 08:23 | 收藏 | 投票

劳旭八点半准时在北海荔珠国际大酒店的大堂等待我们,见我们一出现,立即迎上前来接过妻的行李,带我们走向他的轿车。按照我们决定的行程,上午我们是前往大江埠景区游览。这个景区就在北海市区的边缘,属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大江村,只是从宽敞的道路进入这个景区却要行驶一段一公里长的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土路,自然车在上行驶必是非常缓慢的。

进入景区的门票要138/人,请一名导游要付30元,其中还要我们付体现爱心的10/人。首先接触的是疍家风情园,就三、五个穿着疍家服装的男女对我们打打招呼,其中还有一名中年疍家女在我们左脸颊点上一团黄粉,说是能带来吉祥。有一个海洋古船文化长廊,展示了几十艘各式各样和疍家有关的船只模型和古代著名的船型,每艘船模的大小约为3×1×3米,只是制作极为粗糙,长廊也极其简陋,只是个竹棚而已。接下来观看疍家舞蹈和民间玩火技艺,据说应该有飞猎表演、画脸、草帽舞、食土、嚼树皮、弹山弦、祈福舞、套山猪、吃生肉、喝生血、舔火碳、踩竹钉、甩发舞以及火把焚身舞,可是今天的内容很简单,一个吞火吐火,一个甩发舞,一个草帽舞再加一个越南舞,最后来了一个火把焚身。景区内当然也有一些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古木参天,但是现在绿化盛行,城市中的流水小桥通幽曲径参天古木可要比其壮观得多了。园区中还有一个神秘聚落区,布置有死囚房和苦囚房等。最后一个部分就是购物休闲区,只是商品真正能够得上疍家色彩的也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参观完了。出园时唯感所得与所付实在不相称,要是这个园区设在上海,要不了一个月,肯定关门大吉。

乘上劳旭开的车,他说要去一个珠宝店报一下到,你们就听听他们的介绍,也别买什么,大约半小时就完成了。对于这样的旅游安排我们也是很理解的,因为导游可以从中得到20元报到费。

从珠宝店出来,时间还只有 10点半,劳旭说:“该去用午饭了。”我和妻都说:“太早了,我们就在车上聊聊吧。”岂料一聊就足足聊了一个小时。劳旭原是农民,到参军年龄时,参军,在部队呆了三年,学会开车,复员后到地方,获得了一个公职,结婚,只是在他生有一女后又生了一个男孩,被计生惩治,革掉了公职,只能自谋出路,现在康辉旅行社工作,他的妻子开设有一家专卖舞蹈服装的商店,十多年下来,自己有了一套35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双拼别墅,大孩子也读初中了。父母都健在,就在北海附近的农村,只是不愿意到城里来住,觉得不习惯,每年只在在春节期间来住上个把月。劳旭的形象很好,一米七八的身高,面目清秀,待人彬彬有礼,显得很有教养,各方面知识也很丰富,他还专门为我们开了一堂珠宝购买的课。在结束聊天时,他还专门说了一句:“下次到北海来,就住在我家。”

午饭很简单,三个人各吃一盘盖浇饭。饭后劳旭把我们送到北海开往南宁的散客大巴车,车子真大,可以载客63人,而且我们乘坐的本次车,满座,我和妻按号入座,坐在最后一排偏右的两个座位。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