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有此理的接待

喻建国 原创 | 2012-12-14 08:02 | 收藏 | 投票

岂有此理的接待

喻建国

昨晚在硕龙的住宿糟糕透顶,糟糕的主要原因:卫生间洗脸盆的下水是直接排放在卫生间的地面上的,因此只要一用水,整个卫生间的地面就全是废水,人从卫生间出来,废水也就带到房间里,弄得整个房间湿漉漉的,脏兮兮的,让人难受极了。电招导游小刘,他来看过,回答的话竟是如此简单:“这里就是这样的,没有办法。将就点过一晚吧!”

在导游小刘退走以后,我也想算了,打开我的电脑开始我的写作,一个多小时后,我忽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我应该维消费之权,我立即行动,直接去找了旅店的大堂,她表示可以考虑换房间,但是她说:“你要去找你们的导游,让他来给我们提出要求。”回到房间,妻已经上床就寝,我向她报告交涉的情况,她因为已经上床,不想换房间了,我的维权只能作罢。

这位恶劣的导游小刘在今天下午的表现可以说是恶到极点了。在我们的全程旅游面包车回到南宁之前,他和郭姓司机在车上商量,怎样把我们放掉,他们两考虑到市区车堵,为了能够放掉我们早点回去休息,便设计将我们放在中华路南侧的一条杭州路上,事先他为我们车上的三股散客各开了三张知照,开给我的是下车后自己叫车回恒升大酒店,还给了我们打车的20元钱,另一股青岛交通部门的游客七人,他另叫了一辆商务车来接他们回恒升大酒店旁的假日阳光大酒店,我当即向小刘说:“我们的酒店就在假日阳光大酒店旁,我们可以和青岛客人一同走。”他说:“那你可以和青岛朋友商量。”青岛朋友经过两天同游,我和他们已经搞得很熟,当然是不成问题的。岂料,他叫来的商务车只能坐七个人,去掉司机座,其实只能坐六个人,我和妻当然也就不上去了。我当即向小刘交涉:“我们是上海锦江国际旅行社的贵宾旅游,你不能把我们摔在人地生疏非下榻旅店的马路上,我不下车。”我们发生了争执。由于妻的软弱,我们下车了。开始了艰难的回下榻旅店的行程。

时值下午四点半钟,中华路上车水马龙,我们站在路旁叫出租汽车,叫了近半个小时,路过的出租车不是有客,就是不愿去,拒载。我和妻各拉着一只拉杆箱又各掕着一个大包,我身上还背着一只照相机包,看情况我们只能走了,就开始问路,看到不符规格的电动三轮车,召唤他们送我们去旅店,也没一个肯去的,人家一看两个大人一大堆行李,谁愿意拉啊。

沿着中华路东行,要过两条大马路,还没有人行道,我们只能违反交通规则,走在不能人行的道上过马路,险象丛生。接近旅店的中华路上,人行道上的电动车横冲直撞,我们在无限忐忑中迈步前行。因为大汗淋漓,沿途我们还不断脱去一件件外衣,走到恒升大酒店大堂时,我的身上只剩下了一件衬衫。人家看我们的狼狈样,哪像是从上海来的贵宾旅游客。这位导游小刘和司机中郭为了自己省事省时,把两位八十左右的老年游客扔在人地生疏车水马龙的道上,一点人性都没有。我们近二十年的旅游从未遇到这样的接待,真是岂有此理,哪有此道。

当晚我就向有关方面投诉,他们向我致歉,并保证后面的行程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