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位顶级画家精品力作惊艳重庆

蔡律 原创 | 2012-12-17 23:54 | 收藏 | 投票

  22位重庆画家精品力作受到市民热捧

  重庆22位顶级画家共展80余幅精品力作受到市民热捧,市民希望多举办这样高品位本土艺术画展,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提升艺术鉴赏力和文化品位,为重庆艺术创作、交流及提高文化氛围加持。应重庆市民要求,重庆首届著名画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继续在渝中区两路口文图大厦开展。



  以“庆贺十八大  美丽开新篇”为主题的重庆著名画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将于2012年12月15日至17日在英利国际购物中心举行。蔡律摄



  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组联部马新林主任、张慧芹副主任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办公室杜松儒主任联袂本地资深画家、中国美协重庆创作中心主任江碧波,中国美协重庆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著名山水画家杨必位及许世虎、高济民、吕效书、邹昌义、王世明、杨涪林、于湘华、熊显林、李白玲、张光莹、蒋维清、黄越、陈航、刘明孝、傅仲超等22名著名艺术家参展。



  “妙笔颂盛世,丹青绘华章”。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不久之际,山城重庆又迎来了一次艺术的盛会。由渝中区区委、区政府、重庆市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以“庆贺十八大  美丽开新篇”为主题的重庆著名画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于2012年12月15日至17日在英利国际购物中心举行,以表达重庆艺术家们对党的十八大的庆贺、对时代的讴歌、对人民的颂扬、对祖国的赞美!

     “庆贺十八大 美丽开新篇”重庆首届著名画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展出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组联部主任、花鸟画家马新林,中国美协重庆创作中心主任、著名雕塑家、人物画家江碧波,中国美协重庆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著名山水画家杨必位等22位画家的80余幅画作。



  鹤梅图  邹昌义作   蔡律摄



  清气满乾坤  邹昌义作  蔡律摄



  莲颂   邹昌义作  蔡律摄

  展览汇集了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知名教授,及社会知名画家近年来潜心创作的80余件国画精品力作,很好地体现了重庆国画界传承经典 、开拓创新的精神,也反咉了近期我巿中国画创作的整体面貌和紧扣时代特征的风格特点。



  祁连清风图   杨必位作   蔡律摄



  黄桷古道  吕效书作   蔡律摄



  春晖图  蒋维清   蔡律摄



  南寓清影   蒋维清作   蔡律摄

  中国美协重庆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著名山水画家杨必位说,一件优秀的艺术品必须富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作为一名当代画家,特别是国画家,绝不可抛弃传统,而要善于继承传统,并将其发扬光大;丢掉传统,没有一点原来的东西,那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但是继承传统也不等于照搬传统,还得在继承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要从历史、从文化、从当代生活里找出自己的感悟、理解,将传统的一些表达手法运用在自己的作品里。一名优秀的画家应走出临摹、写实的阶段,要心中有情、有文、有大气,有着对历史、当代和未来的理解来创作作品,这样的作品才有打动人的力量,继而在市场上才有“话语权”。



  山城棒棒军 王世明作  蔡律摄



  锅庄节  杨涪林   蔡律摄



  八仙醉酒  于湘华  蔡律摄



  罗汉图   高济民作   蔡律摄



  对弈    蔡律摄



  陈航作   蔡律摄



  陈航作   蔡律摄



  天际系列  傅仲超作  蔡律摄



  大地系列  许世虎作  蔡律摄



  荷塘   许世虎作  蔡律摄



  江碧波作   蔡律摄



  长袖空旋 江碧波作   蔡律摄



  律动  马新林   蔡律摄



  七彩云南  李白玲  蔡律摄



  密林欢歌  李白玲  蔡律摄



  岁寒梅香  梅忠智作  蔡律摄



  女画家郑象贤及其学生参观重庆著名画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蔡律摄

  重庆首届著名画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主题昂扬、格调高雅、气韵生动。无论是洒脱奔放的山水画作品,还是清新温润的人物画作品,都蕴涵着极其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特征和较高的审美价值,同时又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反映了重庆画家群的最新成就和基本风貌。通过这次展出,无疑会对重庆中国画的创作和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也为重庆龙年的初冬,增添一抹温馨的暖阳。

  蔡律   2012年12月17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