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张云计 原创 | 2012-12-19 22:35 | 收藏 | 投票

城镇化

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刚刚结束,明确六大工作任务,传递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中国的城市化率有多高?估计没人能够说清楚,前一段还在讲已经超过了50%,意在强调以居住为主要目标的房地产出路不大;接着又讲去除了农民工的因素,中国的城镇化水平并不高,估计在强调房地产还大有所为吧?

中国是典型的“点”式发展的格局,北上广深等大都市,在世界范围内水平也不差,但离开了市中心就不好讲了。在北京,就在通惠河路靠近三环处,低矮、破败的板房也是清晰可见,就不讲广大的农村与城市差距之大了。

从数量上讲,二十年来房地产开发取得了空前的成就,从硬件上将中国的带上一个台阶;但比对全国巨大的人口基数,这样的开发量估计还不够。假定统计数字中2亿农民工要居者其有屋,人均35平方米,总量就70亿平方米,足够房企们干一段时间的。更不用讲,随着生活水准的提高,会不断涌现各种各样的个性需求了。

创新红利

二十几年粗放式发展之后,房地产的发展遇到了瓶颈。瓶颈不仅是国家持续的、坚定的宏观调控,还在于如何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城镇化代表着各种配套设施提高,代表着生活便利、卫生条件提高、教育和医疗等条件的提高。城镇化的进展本身就是需求、就是机会,满足各种现实、潜在的需求都是各种各样的商机。

城镇化与城市化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品质,生活在城市里对就业、社保和收入要求更高,对于交通的压力也更大。城镇可以是介于城市和农村之间的一种形态,既有相对完善的配套设施,又不会给人们带来太大的压力不求最好、只求适用。

习惯了一刀切的情况下,能够做出差异化的城市建设无疑是一个创新思路,对于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更现实、更具有操作性。

这是一种走出了纯粹数量层面的创新,这种创新给经济也给房地产带来了空前的机遇。

务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企业的成功是眼力加魄力的组合,讲的是要能及时、够敏锐地捕捉到各种各样的机遇,更要勇敢地去尝试,不断地学习、总结、提高,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十八大给我们吹来了深化改革的几缕新风,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在务实的思想指导下,国家持续发展大有希望,这对于企业和百姓都是福音。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