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俊威:香港投資移民計劃疑被進一步收緊

沈俊威 原创 | 2012-12-25 12:32 | 收藏 | 投票

沈俊威:香港投資移民計劃疑被進一步收緊

自二零一零年十月十四日香港政府在施政報告中公報提高投資移民的門檻後至今已經兩年多,該政策將六百五十萬港元的投資移民門檻大幅提高至一千萬港元;以及把房地產項目從計劃中剔除。在政策實施後的半年,此計劃申請個案數 目大幅減少,而整年的申請個案數目亦從二零一零的的6,706多個降至二零一一年的3,384個。不少申請人轉至其他移民國家及地區,例如加拿大、澳洲、 新加坡等。但隨著人民幣對港元的升值及其他移民地區對投資移民政策的收緊,香港投資移民在二零一二年的申請個案又步入另一次升勢。

雖然現在香港投資移民的投資款只可在入境處準許的金融產品中進行投資,對本港民生並不帶來顯著影響,但筆者認為梁振英政府很有機會將於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對計劃進行進一步調整。

沈俊威
認為投資移民計劃有機會被更收之方向:
一)直接暫停計劃(筆者認為機會不大);
二)要求持有「第三國居民身份」之中國藉申請人必須曾登陸該國;或
三)要求持有「第三國居民身份」之中國藉申請人必須持有該國之居民身份兩年以上時間;或
四)拒絕持有「第三國居民身份」之中國藉申請人之申請;或
五)提高投資門檻至一千五百萬至二千萬港元。

 

个人简介
沈俊威Regan Shum海通國際創富理財聯席董事,港籍投資移民及財富管理顧問專家。近年獲多間機構及公司邀請為常任客席移民講座講師及銷售部陪訓師。 畢業於英國University of Bradford就讀Financial Services。曾執業於倫敦及…
每日关注 更多
沈俊威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