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全靠对科学的仰倚

喻建国 原创 | 2012-12-30 08:23 | 收藏 | 投票

时尚全靠对科学的仰倚

喻建国

“时尚”一词可以看成是“时代“和”崇尚”的叠合。在英语中时尚是单词“fashion”或“trends”,它往往和“life”做出组合。从而在狭义上表达为在某一段时间区间中人们所崇尚和追求的的一种高品质的生活。可是从广义上来看,时尚涉及的范围涵盖了人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它形成了一个复杂的体。这个体包含着人们的打扮、饮食、行为、居住、表情、思维、心态、人格等。时尚包含着及其广泛、多样、复杂的内容,并且这些内容又和时代性、创新性、相对性和科学性紧密相扣。广义的“时尚”就是人们生活中诸多元素与时代、创新、相对、科学组合后所形成的体。

时尚和科学是密不可分的,比如。人们在衣着上采用了新面料,这就很容易地与时尚挂上了勾;人们在食品中吃上了新品种,这也就很容易地与时尚扯上了边;人们在居住方面住上了新设计建造的建筑,这也会立刻让时尚覆盖了他的居所;人们在交通上驾驶着最新颖的汽车或是驾驶着直升飞机,这肯定也立时与时尚紧紧地抱上了团。

稍稍想一想,就能够清晰地看到,这些时尚哪一项能够和科学分家。新面料是科学指导下纺织工业的新成就所制造的,也可能包含着化学研究的新成就或者是物理学研究的新成就,也或许是养殖方面研究的新果实,反正是绝对和科学有关联。食品中的新品种,常常是农业科学研究的新成果所提供的,也可能是化学研究的新成果或是物理学研究的新成果,如新式的烹饪方式往往和物理研究的新成果有关系,譬如采用了微波炉烹调、电磁炉烹调、电控烹调等就是物理研究新成就的介入,采用新的食品添加剂、新的酿制工艺就是化学研究新成果的展现。新设计建造的建筑往往和新的科学理念、新的人文理念、新的建筑材料、新的建筑工艺有密切关系,而所有这一切又都和基础科学中的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气象学、天文学、人类学有直接关联。人们乘上新的交通工具,这些新的交通工具必是物理学研究的新成果投放在交通领域所取得的展现,像我们乘上高速铁道的列车驰骋在祖国大江南北,这些就是我国铁道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的。

时尚仰倚着科学,人们所崇尚和追求的高品质生活绝对脱离不了科学的支撑,没有科学的支撑,没有科学的发展和进步,时尚也就湮灭了。时尚所跨出的脚步,全靠科学给予的支持,全靠科学做出的铺垫。一旦没有了科学的铺垫。时尚也就不可能再具备时尚的特性,时尚也就不再成其为时尚。

仰首,倚持,把头高仰,让身体有所依靠,时尚仰起它的头以科学为从,时尚身倚着科学,一切仰仗科学的支撑。没有科学的领衔,没有科学的依托,哪里还有什么时尚。时尚全靠对科学的仰倚。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