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遐思

喻建国 原创 | 2012-12-31 08:39 | 收藏 | 投票

昆山遐思

喻建国

中茵世茂广场是江苏省昆山市的一个商业广场,晚上七点整,我们正好走过这个广场,非常幸运地让我们见识了这里的音乐喷泉,伴奏的音乐是美国的时尚音乐,喷泉的最高水柱高达二十余米。中茵世贸广场项目是昆山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由江苏中茵置业有限公司斥巨资在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核心商业圈中建造的,广场占地面积16万㎡,雄踞昆山市第一商心:人民路、亭林路、前进路三大商业主轴黄金交汇点,这一广场汇集了五星级酒店、5A甲级智能写字楼以及SHOPPINGMALL百盛等,形成一个大型高端商业靓点,还辅以4000平米音乐水景喷泉、水幕电影、水上舞台、大型LED墙体视频及开放式休闲广场等设施,成为昆山市民乐趋的场所。

“想不到昆山有这样的广场,太棒了!”瑜儿连声说。

音乐喷泉正在叙述着音乐的情节,不同角度的喷泉水柱时高时低,低时恰似娓娓叙来,含情脉脉;高时正值激情澎湃,泼泄万顷。水景中的灯光,霓虹闪烁,也会因为音响而发生相应的变化,视觉和听觉交相获得美的灌输,让人舒适和恬,确实是美不胜收。

“这里倒有点像拉斯维加斯的音乐喷泉。”我对妻说。

“的确有点像,只是比拉斯维加斯的小。”妻回答我。

今晚就准备在这个广场中用餐,大媳在前带队,扬孙跟着他的妈妈,瑜儿自顾自溜达,我和妻跟在大媳之后,拉开着三、五米的距离。寻餐的过程也就是溜达游览广场的过程。最后选了一个香港茶餐厅,这是大媳在一般情况下经常会选的用餐店堂。坐定,瑜儿和大媳各自取出iphong5,各看各的,我在端详着周围的食客,看他们的衣着,看他们的谈吐摸样。妻也在端详,只是我不知她的关注对象,扬孙却是在不断地对他的妈妈的动态进行着干扰。

“有一条信息:这家茶餐店的味道很差!”大媳惊呼。

“谁知道他要求什么味道。”我说。

“也许是对这家茶餐厅有敌意的人在网上进行的莫名攻击。”妻说。

“你准备换店家吗?”瑜儿说。

“网上的信息本来就众说纷纭,我们要自己判断。”十二岁的扬孙说。这年青一代倒也说得极有道理。

扬孙点的煲饭最早上来,他开始用餐。我的煲饭最后上来,比扬孙要晚上二十分钟。在用餐时,妻对每一位的餐饮都要品尝一下,每一次品尝后,她都说:“味道还可以嘛。”

用餐结束,到地下车库提车,出来后,再环绕广场开行了半圈。而后向我们下榻的格林菲尔华美达大酒店驶去。有很长一段车子沿着一条河道开行,夜晚的景色也很不错。我突然遐思阵阵。

今日昆山和世界上的发达城市有什么差距?!在硬件上绝对是世界第一流。改革开放,我国城乡确实是发生了真正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不着像三十六年前那般大话瞎扯,厚颜无耻。邓小平的伟大在在显示,我们一定要坚持改革开放,踏踏实实地努力奋进。我虽即将八十,但是我还会努力工作,高高兴兴地为改革开放献上我的能耐。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