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摄影的异彩

喻建国 原创 | 2013-10-10 07:30 | 收藏 | 投票

 婴儿摄影的异彩

喻建国

月嫂协会派出了由两人组成的摄影组来到我家,为喻熠拍摄满月照。她们还带来了很多换装的衣服、相配的道具以及能够固定婴儿姿势的几件工具。摄影师用她的经验、技术和艺术手法让孩子在镜头面前展示最美妙的瞬间。在近一个小时的拍摄中,喻熠被她们两摆布得忽而坐,忽而卧;忽而抬头,忽而低头;忽而睁大眼睛,忽而张口思嚼;忽而乱翻行头,忽而赤身裸体。

我在旁观察,若有所悟,还收获了几项发现:满月前不久,婴儿对黑色很感兴趣,婴儿对吮乳经常念及,婴儿对几种语音特别敏感。摄影师就利用黑色来控制婴儿的目视,运用对吮乳的念及来操纵婴儿的瞬间动作趋势,利用婴儿对几种语音的敏感来引导婴儿的瞬间动作。拍摄时是一连串的连拍,总有一张是效果极佳的。

摄影师对喻熠的配合甚感满意。“我们有时候对一位婴儿的摄影要花上足足半天的时间,而这位小朋友只用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太给力了。”

喻熠由月嫂抱出去休息了,摄影师把摄就的图像通过电视机的屏幕一张张地展示给我们看,请我们挑选,他们会回去再做一些艺术加工之后发给我们。大媳初步选中了四十几幅照片。

现在婴儿摄影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的行当,每一幅被选用的照片需收取25元——30元,有时还需加上其他加工费。就像今天下午,两位婴儿摄影者最多花费了两个小时,再加上回去以后的修补润色,再加上两个小时,全搞定了,用电脑传给客户,认定后再托给制作部门制作,而后再用快件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这后面的事实际上也已经和摄影者无关了。收入可不菲哦,像今天大媳就付出了1800元。

大凡现代乐土都会伴随着蓬勃发展的服务业,这是现代世界的一种发展趋势。服务,即提供对别人的帮助,并取得相应的酬报。世界的发展和进步,为服务开辟了广泛的内容和日新月异的新招。据我所知目前在上海的服务内容就有法律服务,心理调适服务,会计服务,留学服务,移民服务,陪聊服务,陪游服务,旅游服务,医疗服务,为老服务,携幼服务,司仪服务,演出服务,美术服务,音乐服务,旅社服务,指路服务,快递服务,信息服务,修理服务,影像摄录服务,整形服务,美容服务,清洁服务,航空服务,航海服务,陆上交通服务,饮食服务,衣着服务,房屋装修服务,制作服务,证券服务,投资服务,保险服务,理财服务,危机应对服务,项目评估服务,……不胜枚举。而婴儿摄影服务就是影像摄录服务中的一个分支。

世界进步和发展的每一个方面都在为新的服务项目打开新的领域,因为进步和发展都是以某种动态或静态呈现的,而这种动态的运转或静态的持续常常依托社会各方所提供的帮助,这种帮助就为服务打开了大门。服务中的技术含量、文化含量,科学含量越高,费用越贵;服务中的需求量(X)与提供量(T)的差距越大,XT,费用就贵;反之,XT,费用就低。服务本身内容的丰富和多样也同时烘托着世界进步和发展的丰富和多样。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