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习惯的智慧——从技术到管理的人生挑战》选题列选

吴源 原创 | 2013-10-17 10:17 | 收藏 | 投票
现实:我国95%的管理者为技术专业出身。
“如何从技术者到管理者”——几乎每个管理者都要面对这个职涯难题。
本书以“习惯”为主线,探讨从技术者到管理者的(习惯)转型问题。长期的技术工作必将养成技术者的工作习惯(技术习惯)。而新晋管理者通常是一群技术者中最成功的一位:那位技术习惯的集大成者。他们要成功转型为管理者,最大阻碍就是他们至今成功的原因:技术习惯。
本书讲述的就是技术习惯和管理习惯的差异,以及在工作实践中,新晋管理者如何用管理习惯取代技术习惯、成功且高效地度过转型阵痛期。
      卖点一:习惯主线。习惯的重要性为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所认识。
      卖点二:思维习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成败取决于自身思维的正确与否。 
      卖点三:行为习惯。新晋管理者不清楚新身份下该怎样做,更不清楚怎样做才能养成管理思维以取代技术思维。 
      卖点四:沟通习惯。很多管理者知道有效沟通,却少有人知道管理沟通,及管理者该怎样沟通。 
      卖点五:人生挑战。管理者和技术者是两条人生道路。从技术者到管理者,是人生观世界观方法论的转型。很少人正确认识到这种转型的重大人生意义。
个人简介
愿结交高人:院士 学者 专家 大师 军人 不出版题材:基督教 小说 诗歌 少儿
每日关注 更多
吴源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