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客运段为英国游客找回护照受称赞

李嘉全 转载自 武汉铁路局 | 2013-10-17 19:02 | 收藏 | 投票

 

  “瞧,英国的丹尼尔给我们写感谢信了,呵呵!怕我们看不懂,还是中英文对照的呢!”软卧列车员郭金兰接过湛江车站值班员递来的一封感谢信,大声说道。这一下,车班的同志都闻声凑了过来看起来,有的大声读起来:“亲爱的K1473列车长及全体列车员……”

    这一幕发生在K1474次列车终到在湛江的时候,事情还得从9月24日,襄阳客运段西南车间湛江一组值乘的那趟K1473次列车说起。当日凌晨4点半,K1473次列车从柳州站开出,因为柳州是大站,下了很多旅客,软卧列车员郭金兰像往常一样来到旅客下车的包厢里进行卧铺整理,当她来到9号包厢35号下铺整理时,发现了一本护照,这个包厢是刚才几个外国友人乘坐,一定是他们中一位遗落的,护照对外国朋友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东西。郭金兰顾不上整理包厢,急忙带着护照找到当班的列车长李凯,看到护照上的照片和姓名,回忆是一位从柳州下车的外国朋友遗失的护照,没有护照,他在中国会很麻烦。

    可是,直到现在,也没有从任何渠道传来丹尼尔在查找护照的信息,看样子,他还不知道是在列车上遗失了证件,无人来查找认领,就无法交付,只有先认真保管好,等到列车终到湛江站后,交付湛江车站保管了。李车长找来包装袋,细心的把护照包好放进了保险柜,到中午,列车快到湛江时,列车接到了柳州站查找丹尼尔护照的信息,就这样,列车长李凯按照程序把护照交付给了湛江车站,最终,湛江车站辗转把护照交到了丹尼尔的手里,这才有了这封中英文对照的感谢信。 

个人简介
人很平凡,长相寒碜,为人真诚,待人坦诚。心有正义却不能“铁肩担道义”,喜好写作做不到“妙手著文章”,只有闲暇时间,偶尔涂鸦,写写平凡人生。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