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痛的经历

喻建国 原创 | 2013-10-23 15:31 | 收藏 | 投票

腿痛的经历

喻建国

今年五月初,我的右腿走路发生了困难,五月八日在从西康路新闸路到康定路这一段路上竟然痛得我不能自主,停下来,站着等疼痛过去后再走,这样的停顿竟达八次之多。就从这一天之后,右腿连续对我的行走进行侵犯,五月三十一日我走进静安区老年医院,到针灸科求治,经诊断,医生对我说,因为我的椎管狭窄,导致右腿行走疼痛,从那天开始,我接受针灸治疗,每隔一两天去一次,每次针灸治疗大约需要一个小时。连续进行了九次治疗后,我的右腿行走疼痛未见好转,反而益发严重,我放弃了最后一次已经付过钱的针灸治疗,转投向该院的骨科,该院的骨科在外名气很响。

72在骨科接受第一次诊治,拍过CT,给我诊治的医师,一看片,就说:“腰椎管严重狭窄。”在对我的生活情况讯问之后,他又严肃地对我说:“你以后别打太极拳了,因为太极拳要下蹲,你已经不适于这样的运动锻炼,你也不适于多动,以后多坐坐,多躺躺。”也就从那天开始,我停止了哑铃操锻炼,停止了太极拳锻炼,我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名严重的病人。医院给我的治疗:在右侧L5+X4次进行注射,注射药品为: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100mg/5ml×5/8/100mg,每周一次肌注;氯化钠注射液(0.9%×10ml×508/10mg;醋酸曲安奈德注射液(50mg/5ml/瓶)4/50mg每周一次肌注。第一针下去,果然效果很好,回去时竟然右腿一点都不痛了,我十分庆幸。

不过以后右腿的疼痛依旧,经过八次治疗后,我不敢再进行这样的注射治疗了,我停止了治疗,我想寻求别种治疗。一天我把CT片取出,并查看了报告书,报告书赫然印着:“放射学表现:L34,L45椎间盘未见明显异常。L5S1椎间盘内见局限性低密度气体影。骨性椎管未见狭窄。两侧腰大肌对称无肿胀。骨窗示: L3S1椎体脊椎小关节面呈不同程度骨质增生改变。定位片见腰椎生理弯曲存在。放射学诊断:L5S1髓核变形。L3S1退行性改变。”我一下子十分兴奋,立即把那位医师的医嘱抛向了脑后。第二天我就开始逐步恢复我的体锻。

     我很相信人体有自愈功能,在子时和丑时睡眠状态中人体对自身进行修复。

根据德国健康期刊《生机》的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自身有能力治愈60%至70%的不适和疾病。另据:科学家目前已经解开了机体自愈的一些秘密。当人有不适或生病时,身体可以从自身的“药田”中寻找到3040种“内药”来对症治疗。这种治疗过程是由激素、免疫细胞和抗体等因素综合发挥作用的。又据日本的一项健康科学研究表明,人体本身具有很强大的自愈能力,它是免疫系统、排毒系统、神经系统、抗氧化系统、抗压力系统通力合作所产生的一种健康能量,能够抵挡致病微生物入侵身体,并将身体内部调控系统的潜力大规模地挖掘,让很多疾病“绕你而行”。

五个月以后,我的右腿痛已经基本消失,我的体锻也逐渐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有病当然要积极治疗,但是千万要记住,对自己要充满信心,信心自愈有一定的作用。有生之年一定要让自己的心态处于成熟心态中。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