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的呼号

喻建国 原创 | 2013-10-27 09:01 | 收藏 | 投票

 城市交通的呼号

喻建国

绿灯明亮了,行人们正准备沿着人行横道线上过马路,此时各种助力车,电动车,燃气助动车,还有自行车,仍然蜂拥地闯越红灯,行人们只好继续等待,眼看着这些不速之客,这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非机动车驾驶人侵夺自己的合法行走权,等待着过马路,可是还没有等到这些不速之客走完,红灯亮了,只得等待下一次绿灯明亮时再过马路。

我们的城市道路交通面貌为什么不能进入世界城市交通正常面貌,我们的城市交通法规为什么到现在还是有法不依,有法不执。行人在道路上行走是道路上的弱势群体,驾驶各种非机动车和骑行自行车的人以及驾驶机动车的人,他们都该是强势群体的成员。我们的交通执法公务员们,你们应该要有群众观点,要有法制观念,要有公仆意识,你们应该好好地把我们的城市交通状况整治好,并进行有效的长效管理。

我们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与我们的城市交通状况实在太不相称了,难怪居住在城市中的外籍人士现在驾驶着非机动车也乱闯红灯,在马路上过马路也不管红绿灯,一句中国式的城市交通状态能够遮住失去人类基本城市交通公德的丑恶吗?

有些城市交通执法公务员认为老百姓难管,交通执法难以执行,摊开双手,推卸责任。这是严重的失职行为,这样的管理人员应该撤职。实际上在城市交通管理中,交通执法部门对机动车的管理还是到位的,如果机动车的交通情况也像非机动车那样,那可真要在世界城市交通常态管理中除名了。

我国社会是一个法治社会,在城市人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城市交通,除了缓解城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之外,提高交通参与人员的交通法制意识,提高人们的交通法制意识,加强遵守交通法规的教育,提高交通执法人员的素质,树立交通法制的权威,加大管理力度和整顿力度,努力营造文明礼让的道德风尚,都是当务之急。交通管理部门的公务人员决不能停留在无所作为的状态,要积极行动起来,这一项工作是大有作为的。

当我们的城市机动车有机动车序,非机动车有非机动车序,行人有行人序,文明普洒在道路上,那就必然有彰显的法律的制约,善洁的道德的灵引。何来彰显的法律的制约,全仰交通执法部门广大公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何来善洁的道德灵引,全靠广大市民对自我素质的提高。

交通执法部门的广大公务人员们,行动起来吧,让交通法规在城市交通中发挥它的威力,对一切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给予严厉的制约,绝不手软,绝不纵容,勇于作为,这是为人民立功的大好时机。对于广大市民们,让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国家各种运转的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善洁充盈着我们的交通行为,灵引在在,文明的交通行为在我们的城市交通行为中唱起主角。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