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自愈

喻建国 原创 | 2013-10-30 07:18 | 收藏 | 投票

 念念自愈

喻建国

人的疾病实际上就是人的正常运转发生了变化的反映,人具有的自愈功能实际上是人自身具备的使发生在人身上的非正常运转自动复原为正常运转的功能,人的自愈功能实际上是人的潜能的一种反映。

要增强人本身的自愈功能可以通过激发潜能的方法。激发人的潜能的方法:明确目标:在心中明确目标的形象、状态、过程;贯注目标:将自我的全部注意都倾注于目标;显示目标:将目标的形象、状态、过程不断在意念中清晰地显示;趋近目标:有意地确认目标的形象、状态、过程均在一一趋近。

当自身发现人体的运转出现某种非正常运转时,可以立即在自我的心中反复明确和强调自身身体的正常运转,对某种正常运转的形象、状态和过程在自我的意象中呈现;在自我一天的生活中经常将注意力集中于自身的某种正常生理运转,把这种正常生理运转的形象、状态、过程不断在意念中清晰地显示,并且有意识地让目前存在的非正常运转呈现向正常运转的变化,让这种变化的形象、状态和过程也一一呈现,一幅幅现在的非正常运转恢复到正常运转的形象、状态、过程清晰地呈现。

五个月以前,我的右腿发生运转疼痛,估计是一种间歇性跛行症状,曾经求助医疗,但是疗效不明显。后来也就停医了。但是我还是相信我会自愈的,因为十一年以前我曾经发生过同样的病情,后来也自愈了。我每天想象着我健行的姿势:头部水平,颈身一线,两眼平视,充满自信;挺起胸膛,收缩小腹,提拎胯部,汇编曲线;双肩平稳,全神贯注,以意运动,运转随心;自然摆臂,手足交叉,落脚平稳,步履矫健。我的脑海中经常呈现我灵活的双腿行走在大街小巷、田头乡里、河旁山道,一派生气盎然。

目前我的右腿疼痛确实是有了极其明显的好转,若要归功,恐怕非自愈莫属。我在这里不是说一切疾病都可以通过自愈,但是确实存在的人体自愈功能,我们也千万不要漠视。人体具有巨大的康复潜能,有些不治之症也可能不治而愈,因为人体本身具有自我调控生理的能力。譬如人体细胞在繁殖过程中,DNA翻版为相反的RNARNA再翻版为DNA,于是细胞完成了复制繁殖。人体无数个细胞天天在复制,就难免每天都会出点差错,产生变异细胞,其中之一便是癌细胞。同时,人也天天由脊髓和胸腺产生能吞噬癌细胞的B细胞、T细胞,去消灭癌细胞。再如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总会产生一些过氧化物,它们像臭氧一样多出一个氧原子,具有氧化活性,通过氧化作用可以杀灭细菌也可以伤害细胞,使细胞变异而致癌。但人体又会产生多氧化物歧化酶,分解多氧化物,使之失去氧化活性。又如丘脑垂体会分泌黑色素,黑色素促使性腺分泌雌雄激素,男性雄激素多,女性雌激素多。如果黑色素分泌过多,那么男性雄性激素、女性雌性激素便会过多,性欲过强,或因性生活过度而伤身,或因得不到满足而伤神,也最终伤身。但大脑中的松果体(动物最早的第三只眼)会分泌降黑色素,或叫黑色紧张素,中和黑色素,因而使性腺分泌的雌雄激素保持合理比例和数量。总之,人体中存在无数阴阳矛盾,对立的物质与功能,自然地调整到一个合理、正常的阴阳平衡状态。

在一定的范畴中,我们当好自掌控自愈的功能,有效激发自我的自愈功能。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