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那不勒斯比萨节

喻建国 原创 | 2013-11-12 08:19 | 收藏 | 投票

 上海的那不勒斯比萨节

喻建国

下午两点钟,我去联通曹家渡服务点为我的手机充值,889广场是我路经的一个点,原本只需快速地通过,现在被这里火热的场面给吸引住了,停下脚步,取出手机,频频地为这里的场景拍照。那不勒斯比萨节在曹家渡889广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各色白人和黑人成为主体在广场上唱歌,在广场上跳舞,在广场上出售自制的商品,在广场叙旧、交流、结交,曹家渡889变成了他们在上海的那不勒斯。孩子们在广场上围着的一圈椭圆形场地上溜着旱冰,有白色人种的孩子,有黄色人种的孩子,还有黑色人种的孩子,这块场地就是孩子们欢乐的“联合国”。各色西点伴随着比萨在遍布广场的摊位上任人挑选、购买和品尝。上海人和来自中国各地的人们热情地在这些摊位上挑选着,采购着,品尝着。这里充满着世界的和谐,洋溢着人类的和谐。
   
两位黑人帅哥时尚而且潇洒,他两在热情地攀谈着,我把手机对准了他们,其中的一位快速地做出一个动人的珀斯,我在按下快门的同时,向他高呼 wonderful!! 他听到后极为兴奋,向我翘起大拇指,还高高地跳起来。不是因为我下午除了为手机充值外还有别的一些需要处理的事,我肯定不会离开889

   我想起13年前在魁北克发生的一件事,那是夏末的一个旭阳和煦的下午,我和妻及亲家正行走在通往圣玛丽大教堂的路上,突然听到一片歌声和夹杂着的热闹声,稍一驻足,歌声和热闹声便渐渐逼近,待到能见时,便见到一批人穿着各式华丽的衣服边走边舞边唱,形成的队伍约有三十米长,一会儿队伍就来到我跟前,有人临时加入,我也受到激鼓,竟然忘乎所以地也投入了队伍,跳着我自己的舞蹈,兴高采烈地扭动着身躯,沉浸在欢乐中,阳光、晴空、和风、欢笑、歌声,大片的白人夹杂着仅仅一个黄色人种的老男人,有年轻的小伙子,还有美丽的姑娘不时跳到我跟前和我对跳,一刻钟过后,我和这支队伍分道扬镳。下来时被妻戏谑地骂了一句:“老十三点!”亲家倒是说了一句:“喻老师还有青春激情。”

和谐的社会应该是人际关系融合的,民族关系融合的,人类之间充满着团结、互爱、同携的社会。

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首府,那不勒斯意大利足球的一个俱乐部名称,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下辖的一个省的省名。那不勒斯远在欧洲,今天它却和我们上海如此之近。就在我所居住的大楼公寓的电梯中,近年来常常会遇到同住一幢楼的外国人,他们有来自美国的、英国的、法国的、芬兰的、意大利的、俄罗斯的、智利的……真有点浓浓的国际味。改革开放让我们融入了世界,融入了人类,也让世界各国的人民融入了中国。人类应该是一个大家庭,人类应该高举真切、善良、美好、新尚的大旗,让地球和谐。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