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惊魂

喻建国 原创 | 2013-11-15 08:35 | 收藏 | 投票

 倒车惊魂

喻建国

我的第一次倒车撞车事故发生在我已经有了十年驾龄的一个阴霾的晚上,刚刚把小儿一家三口送到了浦东机场,回到了居住的小区,一路上看来,车位上全有车停泊,正愁没有停车位,此刻在我右撇视的一霎那,惊喜地发现居然有一个空车位就在我的身旁虚席以待,我立刻打足右转弯,一下子就进了车位,而后扳正方向盘,顺手把排档推向P档,但是因为手感发生差错,实际上我打入的是R档。我关掉车灯,关好车窗,放掉刹车准备下车,突然感觉旁边的车子怎么动了,正纳闷间,轰隆一声,惊醒了我。原来我手刹没有刹,发动机还没有熄灭,排挡又推错了,撞车了。我的备胎外罩撞在5B的一辆吉普车右后保险杠上和右尾灯上。我的车倒没有什么,只是擦掉了一点漆,可那辆吉普居然右后保险杠被撞碎了,自然右尾灯的灯罩也被撞碎了。

我立即到5B向其说明原委,承担全责。第二天上午我们向110报警,一刻钟后,警察来了,问明情况,验视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开出《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协议书》并嘱将车开往上海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去验明物损。

八天以后,我们双方都有空,同往场中路343号南空上海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分中心进行交通事故基本形态的认定,并填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动车辆保险索赔申请书》,我的保险单号是:10202041900106661117。对方张凌燕则填报她的太平洋保险公司的申请书。接待我们的是平安保险公司的鞠武,他分别对两辆车的物损情况作出认真的检定,并一一拍照。最后,他发给我们各一份《理赔资料专用袋》,要求我们各自将资料准备好之后电11183,他们会来取。

作为一名有十年驾龄的老司机,这一次的倒车惊魂又给我上了一课。自打我上车驾驶以来,我每次在驾驶座就座都会提醒我:“从现在开始,整车人的安全全都系于你的手上和脚上,你务必全神贯注。”正因为如此,我安全驾驶了十年,没有出过大纰漏。今次在离开驾驶座之前,在已经结束驾驶的时候,却出现了一次大的差错,这给我的教训是深刻的,从今以后,在我没有离开驾驶座之前,在我没有关好车门和车窗之前,我都要提醒自己:“驾驶还远没有结束,你务必十分注意,全神贯注。”

推而广之,在自己投入某一运行过程后,都务必提醒自己:“我已投入某一运行,从现在开始,我要在这一运行中,认真操作,通力合作,保证整个运行安全可靠,保证整个运行圆满成功,在运行没有全部结束之前,一丝也不能松懈!”

我也十分感谢这一次的倒车惊魂,它给我的指导和提高会使我在今后的人生中获益匪浅。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