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腰的新颜

喻建国 原创 | 2013-11-19 06:48 | 收藏 | 投票

 半山腰的新颜

喻建国

大巴经过五个半小时的奔驰,来到了临海市牛头山风景区,午饭过后,我们的车队开赴位于临海市区东面12公里处的牛头山湖,也就是牛头山水库,它是浙江省第二大山水湖。今天是星期日,接近湖区公路的一边停满了各式小轿车,以致道路上车辆交会已不可能。恰恰我们的车队来到时,遇到对面开来的三辆小轿车,经过双方协商,三辆小轿车倒车至我们车队能够开过的道路旁,让我们的车队顺利通过,当然在我门通过后,他们也才能通过这段道路。没有交警指挥的交通双方自行协商解决的道路交通问题恰当地获得解决,这也是一种文明理解的良好展现。

在牛头山湖的码头,两艘游船正停靠在码头旁,我们这一股游客正在上船,在一艘游船满座后,剩下的游客正准备上另一艘游船时,另外来了一股年轻的游客,他们快速地涌上了另一艘游船,这一来我们这一股剩下的游客就不能全部上船了。经过反复协商,上船的一批游客不肯上岸,维泰组织方决定放弃原先已经签订的租船合同,并舍弃游湖。我们这一股在另一艘游船上已经入座的游客也离船上岸。没有一句怨言,一同向另一处游览点进发。

牛头山湖的湖水非常清澈,碧翠碧翠的,惹人羡眼。有一艘没人乘坐的游船停泊在湖心的水上码头旁,两边青山,一盆翠湖,托着这艘游船和它停靠的水上码头,果然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我连连地按动着快门,拍下这美丽的画面。山清水秀再配上人文和谐,这才是绝佳的立体四维画面。

我们进入牛头山,这里正在展示二十多头电动的仿生恐龙,它们散布在牛头山的各个角落,我去抚摸了恐龙的身体,有一定的肉感和皮感,真就是活的恐龙。恐龙的发声通过电子控制在空旷的山谷中回荡,这里可真是水绝、谷幽、龙鸣、气净、花香、人和。

我们就下榻在景区中,山水环绕,名景相伴,五牛在这里镇龙,卧龙潭倒影如画,云霄天梯攀云天,我在观瀑亭和戏珠亭中小坐,看今天来这里休假的小学生嬉笑追逐,欢声笑语,在小飞侠蹦极和儿童乐园中尽情地玩耍。黄昏中那些似虎、似龙、似蛇、似鼠、似猫等各种动物的岩石与山峰为这里撰写了多少童话和神话。

回到客房中,清洁的标间,完全达标的卫生设备,坐落在山麓里,可以断言,在这些建筑没有的昨天和前天,入夜这里肯定是风声、叶声、溪声、虫鸣,而现今是人声、机声、乐声、车声,半山腰间,一派人间祥和。如今祖国各地纷纷开掘旅游资源,有山有水处当为首选,把山水装扮一下,再开掘一些古文化或现文化的内涵,宾馆几座,饭店若干,一处旅游胜地就立即会招来远近游客。旅游是现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内容,旅游也是地域发展的一个突破口,发展旅游能够对地域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牛头山也像别的新开发的旅游点一样,在招来游客的同时,让原来本地人投入了旅游服务,投入了新的生活。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