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宣统登基》邮票

彭晓旭 原创 | 2013-11-19 21:03 | 收藏 | 投票

   1908年11月14日,爱新觉罗·溥仪继位,次年改为宣统元年。清政府邮局于1909年9月8日发行一套“宣统登基”邮票。全套3枚。它是继“万寿”邮票之后,我国发行的第二套纪念邮票。邮票采用雕刻凹版双色套印,异常精美。中心图案为北京天坛,两旁绘有双龙,龙的外侧,左边写有“宣统元年”,右边写有“大清邮政”字样。三枚邮票的图案相同,只是中心图案刷色不一。2分票中心图案刷绿色,3分票刷蓝色,7分票刷紫色,四面边框刷桔黄色。由英国华德路公司承印。每枚邮票下边均有英文“伦敦华德路公司”字样。印于无水印白纸。每全张100枚,齿孔为14度。此票发行量2分票200万枚、3分票100万枚、7分票100万枚。1914年4月1日,根据中华民国邮政总局命令停止使用,随后将未售出的余票,全部在伦敦拍卖给邮商。故此票在国外流传较多。

    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建立中华民国。1912年2月12日清帝溥仪“辞位”,但暂居宫禁。1924年11月5日,溥仪被国民军总司令冯玉祥驱出紫禁城,移居天津。

  这套票使用时间是1909年9月8日——1914年4月1日,主要使用时间应该是1909年9月8日——1912年2月12日,因为在1912年1月就已经开始发行民国邮票,因此该套邮票的实际使用时间只有2年多一点,虽然看到后面有些盖邮戳的“宣统登基”邮票,但大多是人为的盖销票。

   这套票由于使用时间短,而且将没有售出的邮票全部在伦敦拍卖,因此,该套票应该是信销票少于新票,特别是邮戳清楚的票,未来的价值应该高于新票。

    该套票总套数100万套,但经过100多年的消耗,存世量就算较多,我想绝对不会多于80年猴票。虽然现在宣统登基邮票是80年猴票价格的四十分之一,但未来的差距肯定会缩小。

清宣统登基新全套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