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只想今天做什么

于士超 原创 | 2013-11-24 16:23 | 收藏 | 投票

 小故事大道理:只想今天做什么

  一只新组装好的小钟放在了两只旧钟当中。两只旧钟“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着。其中一只旧钟对小钟说:“来吧,你也该工作了。可是我有点担心,你走完三千二百万次以后,恐怕便吃不消了。”

  “天哪!三千二百万次。”小钟吃惊不已,“要我做这么大的事?办不到,办不到。”

  另一只旧钟说:“别听他胡说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摆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这样简单的事情。”小钟将信将疑,“如果这样,我就试试吧。”

  小钟很轻松地每秒钟“滴答”摆一下,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了,它摆了三千二百万次。

  感悟:面对一只新组装好的小钟,两只旧钟都提出了忠告,“一只旧钟”从负面提出警告,让小钟感觉到压力和害怕,而“另一只旧钟”从正面引导,让小钟感觉到轻松和快乐。生活中的许多教育现象也如两只旧钟一样,同样的要求,换一种表达方式,有很大压力的事就会轻松多了:就像钟表的滴答摆动那样漫长而简单,只要每次付出一点点,最后就收获“3200万”那样巨大的进步与快乐。

更多精彩小故事大道理请点击:小故事大道理

于士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格言: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每日关注 更多
于士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