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橘生淮北啊!

王红领 原创 | 2013-11-25 09:52 | 收藏 | 投票

         美国的401K计划的实质是属于补充养老保险类型,是在正常的政府主导下的养老保险之外,由企业为了吸引或者留住员工而额外向员工提供的养老保险,政府则在其中提供延迟征税的税收优惠。这一计划的实施应该说无论是对于美国的那些普通企业员工还是那些企业以及整个美国的经济都起到了很不错的推动与促进作用。也正因为如此,美国的401K才广泛的被传扬甚至是效仿。

    不过,对于401K计划来说,其实施并达到目的是需要一系列的外部条件配合的,比如说企业的能力与员工本身的素质,证券市场的成熟与规范等等。如果这些条件都不具备而贸然的推出这一计划,除了变成变相的额外福利之外,反而还有可能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这其中在我们当前那些央企模仿这一模式而搞的企业年金上其实已经初露端倪了,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才是,否则的橘生淮北那就麻烦了。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