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作乐趣无穷

喻建国 原创 | 2013-11-26 06:42 | 收藏 | 投票

 清洁工作乐趣无穷

喻建国

清洁工作是做不完的工作,如果你没有事,如果你觉得空得发慌,你就可以做清洁工作。清洁工作除了可以解决空虚,还可以为人带来快乐。

清洁工作可以从身边做起,你坐在写字台前,你就可以对写字台进行清洁,除了对写字台的表层进行揩抹外,还可以对写字台上的物件逐一进行清洁处理,当你感受到清洁在这些物件的表面呈现活力时,你会享受到足够的成功感和满足感。

你可以对自己睡觉的床进行清洁,被褥吸尘,吸除螨虫,床沿搽抹,被褥折叠,床罩铺盖,光这一项工作,若是认真地做,就可以花去你一个小时,做完之后,坐在靠近床边的椅子上,好好地欣赏一下被自己精心清洁后的床,你会从中感受到一种由衷的幸福。

你可以对自己卧室的地板和家具进行清洁,地板抹上清洁剂,擦亮,家具表面也同样抹上清洁剂,擦亮,还可以对卧室的墙面进行清洁工作,在进行这些工作时,你还可以感受到锻炼身体的乐趣,因为这些工作是需要一定体力支撑的,工作进行过程中也能够充分享受到锻炼身体的滋味。

你可以对卧室中家具中的存放物件进行清洁整理,该剔除的就需要及时剔除,摆放也可以进行艺术化的处理,让自己在这一工作中增加艺术处理的技巧,提高艺术修养,全部完成后,还可以拍下照片,欣赏一番,让你的家具中的存放现象随时可以向外人展示。

卧室的清洁工作做完了,可以到客厅中去做清洁工作了,程序如同在卧室中做清洁工作一样,这一个周期看来没有半个月是做不完的。接下来可以去厨房做清洁工作了。

厨房墙面的清洁工作可要比卧室和客厅的墙面清洁工作难得多了,要适当选择清洁剂,灶具的清洁工作也是非常复杂的,做起来多有一些技术性,去油污,光洁处理,不仅是力气活,还是技术活,做起来还都很有点学问,钻研一下,其乐也是无穷的。

卫生间清洁工作也是非常有趣的,对面盆、浴盆都需要进行表层擦抹,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也需要进行表层擦抹,特别是马桶,要精心维护,要经常用药水擦抹,我经常对别人讲这么一句笑话:“一家人家的清洁工作做得怎样,只需看他家的马桶。”我还曾经讲过另一个笑话:“要让马桶的清洁度就像洗脸盆一样。”原来中国人对卫生间是没有什么概念的,现在大家都有了新的对卫生间的认识。

清洁工作中有很多科学,投入之后,会大有收获。在上面所列的清洁工作中有些是每天必须例行的,在这些工作进行过程中,千万不要嫌弃、讨厌、马虎。清洁工作中所包蕴的科学更是指导我们生活的有用的理论。

清洁工作是使人保持活力的工作,清洁工作是使人获取快乐的工作,清洁工作是使人天天向上的工作。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