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的记忆:株洲大桥通车纪念

彭晓旭 原创 | 2013-11-27 10:58 | 收藏 | 投票

     近日,翻看自己的收藏,突然就发现了一枚《株洲大桥建成通车》纪念封。这枚封纪念戳的日期是1988年12月28日。纪念封的左上为方毅副总理1986年4月提写的株洲大桥字,右边为1988年发行的秦皇岛码头邮票和生肖龙邮票,并盖株洲大桥形状的纪念邮戳。左下为株洲大桥效果图。

    看纪念封的同时,我记忆的闸门也在徐徐打开。株洲大桥是株洲横跨湘江的第一座特大型城市桥,全长1192米,宽24米,桥下能通过千吨级轮船。株洲大桥建成通车那天,我记得我是曾经去过的,只是很多内容已经模糊,我甚至不记得那天的天气,但那天桥上的彩旗很耀眼,我看到过很多鞭炮的痕迹和没有拿走的红色地毯。

   1988年以前,河西还属于农村,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菜园和农田,那时过河就靠几条机动船。有一天,我和几个同学从家骑单车到市里,然后坐船到河西,再从河西骑单车到株洲县,来回一圈,花了整整一天时间。那时的感觉,河西和别的农村没有什么区别。

    20年过去了,再去看河西,河西已经变成为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株洲横跨湘江的桥也已经6座,据说七桥也已经在准备。一座桥,是一个记忆,他记忆着株洲的过去,也见证着株洲的腾飞。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