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直呼:“幸矣”

喻建国 原创 | 2013-12-10 07:24 | 收藏 | 投票

 我直呼:“幸矣”

喻建国

嫦娥三号成功发射,它将担负起几项光荣的任务:我国航天器首次在地外天体软着陆,也是人类第14次在月球表面的无人软着陆;我国航天器首次在地外天体的巡视探测;首次在地面遥控月面探测;首次研究成功我国的大型深空站,初步建成覆盖行星际的深空测控通讯网;首次在月面进行科学探测,搭载8种科学探测载荷,完成三项科研任务。

嫦娥三号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的综合国力的一次强力提升。我国要自立于世界就必须不断提升我国的综合国力。在世界的人类大同速度没有达到之前,国家仍然是重要的人类组织形式,由中华民族组成的国家必须具备足够强大的综合国力,以支撑在地球上有尊严的存在。

美国近400年的发展历史深刻地告诉人们,壮大自身的综合国力是支撑自身在地球上的地位的唯一有效途径。壮大自身的综合国力有几个着力点:尽量不内耗,如美国在400年间只有唯一的一次南北战争是内耗性战争;搞好自身的建设、进步和发展,也就是极其重视科学发展,因为综合国力就是国家科学水平和国家科学成就交织而成的。

尽量不内耗,就要善自处理社会矛盾,让整个社会各民族各阶层能够融洽相处,依法治理,团结互助。目前我国正在开展的反腐倡廉就是解决社会矛盾的一项有力措施;重视民生,处处以人为本,更是处理社会矛盾最为有效的举措。

改革开放,科学发展,既能为处理社会矛盾提供支撑,又是直接提升国家综合国力的根本保证。就拿这次登月探测来说,其中有一项就是安装在月球车的“腹部”可以测月球地底下30深土壤层的结构和100深的次表层结构的探测。因为在月球表面的月壤中含有一种理想的清洁能源氦3,这种能源只需100吨就可以为全球提供一年的能源需要,而月球现有氦3估计为100万吨,难怪早有人说“21世纪的波斯湾”就在月球上。如果我们能够探测清楚氦3在月球上分布的情况,就能为开采提供有力的保证。这不就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做出了丰功伟绩吗?

此次嫦娥三号面临“地面试验验证”“多窗口、窄宽度准时发射” ,“月面软着陆”, “探测器和月球车分离” ,“月地间遥操作” ,“月面生存” ,“测控通信” ,七大难点,而这七大难点的解决将为我国的综合国力的提升做出重大贡献。因为这七大难点的解决都可以为联系这七大难点的多种其他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我期待着这些探测和研究获得圆满成功,但是即使遇到困难,甚或出现失败,我也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也就没有成功,跨出步子比没有跨出步子就是一次伟大的成功。回想多年以前看着美国登月,心中只叹不知能否看到自家的登月,今朝我不是就看到了吗,我十分庆幸,在我的晚年能够看到祖国的综合国力迅速提升,我直呼:“幸矣!!!”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