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友昌国画作品《龙吟》获 “长城杯”金奖

曹喜斌 原创 | 2013-12-10 12:46 | 收藏 | 投票
齐友昌国画作品《龙吟》获“长城杯”金奖
 
本报讯  由长城书画协会主办的中国梦·长城魂暨第四届“长城杯”书画艺术展,2013年12月8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举行,由卢禹舜、谷溪 、苗培红、叶培贵等著名书画家担任评委,采取现场评选、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参展的500余幅作品中遴选了多幅作品分别授予金奖、银奖等奖项,齐友昌描绘齐长城遗址的国画作品《龙吟》(2M×2.5M)等获得金奖。
齐友昌,1948年生于山东临淄,青年时期拜著名画家齐辛民先生为师,研习国画。后入北京、遍访名师巨擘,潜心求教,画艺大进。现为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日本东亚艺术研究会会长。以画葡萄、古树出名,有“葡萄王”、“当代树圣”的美誉。此次获得金奖的作品《龙吟》,是齐友昌近期画树的一幅力作,展现了齐长城遗址上的一棵古树的繁茂,寓意着中华文化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受到此次画展的各位评委的力捧。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贾春旺;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司令吴双战上将;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上将、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欧阳中石;北京军区原司令员王成斌上将;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刘镇武上将;原武警部队司令员周玉书中将;原武警部队司令员巴中倓中将;北京市组织部原部长、奥组委副主席李炳华;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解放军总装备部原副政委李栋恒中将;全国政协委员、海军原副政委王兆海;全国政协常委空军原副政委王伟;全国政协常委、雕塑家、书法家袁熙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天津美协副主席、天津美院美术馆馆长霍春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中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王福中中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息朝中中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何映华中将;武警部队原副政委李清印中将;长城书画协会副会长韩志厚、范凌、孟庆阳、秘书长任鑫等参加了画展的开幕式和盛大的颁奖活动。
长城书画协会会长吴双战上将为开幕式致辞,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讲到,此次书画展作品以长城、爱国为主题,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其中的爱国精神积人奋进;作品质量高,能够体现中国书画的整体水平;作者范围广,不仅有国家级的艺术大师,又有新生代;品类全面,不仅有书画,还涵盖了刺绣、木刻、雕塑等等;评委层次高,均为国家级书画理事以上人员。
著名画家霍春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此次参展的书画家整体水平较高,他看到民间正在崛起的新生力量,让人耳目一新。

个人简介
曹喜蛙,艺术评论家,策展人,诗人,互联网哲学家,2007中国旅游新锐传播奖获得者,2013雅昌艺术网年度最佳艺评人,日本东亚艺术研究会秘书长,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特邀嘉宾,互联网起哄理…
每日关注 更多
曹喜斌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