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终作文】我们的名字叫中国梦

光宏 原创 | 2013-12-18 08:36 | 收藏 | 投票
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适时地提出了建设“中国梦”的伟大构想。所谓“中国梦“,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这是强国之梦,这是富裕之梦,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梦。
对于国家来说,有梦的中国才有奋斗的目标,有梦的民族才有希望;而对于人民来说,有梦的人生是壮丽的,有梦的生活是美好的。今天的中国,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今天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
中国梦宛如初升的太阳,激励着国人奋发向上。农民扎根在田野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丰收之梦;工人执着在厂矿,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丰硕的成果滋润着强国之梦;学生端坐在教室,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优异的成绩勾画着未来之梦;军人屹立在边疆,风里来雨里去,无私的爱营造着祖国的安宁之梦。
中国梦无时不在,中国梦四季常青。在我们的生活里不缺少有梦想的人,他们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梦想。繁华的市区,热闹的十字路口,无论是在骄阳下,还是在风雨中,交通警察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而认真地指挥着交通,为人们的出行提供着可靠的安全保障。每次路过他们的身边,默默地看着他们娴熟的动作,黝黑的脸颊上透露着一份坚毅。当社会上的人都在为名利拼搏的时候,交通警察们没有丝毫的动心,依旧神情专注地呵护着过往车辆和行人,从来没有人为之抱怨过,更没有人因工作的辛劳而放弃过。这是他们傻吗?不,这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一种永恒的梦想,为维护社会安宁,他们时刻准备着在红绿灯下,奉献自己平凡而灿烂的青春。
我们的名字叫中国梦,她既属于祖国大家庭,也属于我们每个人。我们正前进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征途上,我们怀揣踌躇满志的梦想,用科学发展观去实践着强国之梦。有梦想的中国,就象一只振翅高飞的雄鹰,正自由翱翔在世纪的蓝天上。
我们的名字叫中国梦,她既是国家发展的目标,也是我们展望未来的动力。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我们斗志昂扬,精神奋发,在前进的道路上,用大无畏的精神,靠勤劳勇敢的传统,克服掉一个又一个困难险阻,最终登上胜利的彼岸。
我们的名字叫中国梦,我们就是梦想的化身。有梦的中国是美丽的,有梦的人们是坚强的。我们与祖国同在,我们与梦想同行。
个人简介
1971年6月出生,安徽枞阳人,大专文化。现任光宏代笔咨询服务公司负责人。喜欢琢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善于发现别人容易忽略的。崇尚真善美,厌倦虚伪与庸俗。乐于交天下的真心朋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