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靠车位的技巧

喻建国 原创 | 2013-12-23 09:01 | 收藏 | 投票

 停靠车位的技巧

喻建国

十点钟是我现在下楼锻炼的时候,在去花坛的路上适遇一辆轿车正想停靠车位,开车的是一位年近花甲的先生,他的太太已下车,站在车的不远处,他期望正面进入停靠的车位,就根据这一举动,我知道他肯定是一位新手,因为像这样的空位,车要正驶进入车位是不可能的。出于对同辈的关爱,我就做了一次义务教员。我叫他沿着已经停靠的车子贴近驶过,让自己的车屁股超越这辆车的车身的一半,而后将方向盘拨向停靠车位的一方倒车,当本车屁股已经越过参照车屁股一米时,将方向盘拨正,继续倒车,看好侧视镜,当本车后轮接近停靠边线二十厘米时,将方向盘拨向停靠方向的反方向,打足,继续倒车,就能一次到位进入停靠车位。他照我做了,一次到位停靠了车位,他和他的太太都万分高兴,连声道谢。

我已经开车足足十一年了,对于停靠车位,我是琢磨再三,我今天向他介绍的经验可以说是我十一年停靠车位的经验的总结。现在新司机很多,对于驶进停车车位常常不知所措,而现在的车位往往很挤,停靠车位变成了司机的一项艰难任务。为了进入停靠车位,司机将车辆正驶反驶四五遍才进入停车车位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很少有司机能够一次到位进入停车车位的,进入停车车位已经成为一名司机驾驶技术的重要衡量标准。

在这里我把今天做过的介绍重复一遍:若要靠边停车,并停于A车之后,先将本车紧贴A车朝前开行,当本车最后一点到达A车的中部时,停车,并将方向盘一把拨向停车车位方向,当本车车头到达A车整车3/4位置处,将方向盘拨正,继续倒车,观察侧视镜,在本车后轮离开边线二十厘米时,本车车车头也刚通过A车车尾,此时将方向盘向外测打到极致,继续倒车,直到本车前轮也恰恰和边线接近时,拨正方向盘,车停好了,本车车头和前面的A车相距大概就三十厘米左右。

对于汽车的前后轮,人们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后轮只能前进和后退,它是不能左右移动的,前轮能够左右移动,前轮向左或右,其运转轨迹和同方向的后轮的运转轨迹形成两个同心圆,而前轮的轨迹半径要比后轮的轨迹半径足足大一个前后轮轴距。这是人们在驾驶车辆时务须清晰认识的。在车辆进入停靠车位时,更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在车辆前进时,驾驶员也需要对此有足够的认识,为什么有些驾驶员在车辆前进或倒退是发生后尾与其他物品发生碰擦,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充分认识这一点。

我回想起自己学驾驶的时候,驾驶学校的老师就凭他的一点经验在教我们,没有理论,我觉得我们现在的驾驶学校要善于运用动画来阐述驾驶技巧,让学习驾驶的人们能够容易地掌握驾驶技术。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