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道 书道 竹道 和谐之道

许广崇 原创 | 2014-10-17 08:04 | 收藏 | 投票

 武道 书道 竹道 和谐之道

—— 国际书画院院长、易学书画独创第一人许广崇拜会江门市古玩协会会长刘钜铭先生

 

20141014,受到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江门市古玩协会会长刘钜铭书邀请,国际书画院院长、高崇易学书画艺术馆馆长、易学书画独创第一人许广崇拜会了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江门市古玩协会会长刘钜铭先生,此次拜会活动随行的人员有CCTV中国影响力栏目编导苏家川等一行3人。在交流过程中,刘钜铭突然要求要拜师,许广崇先生当时就困惑啦!但等刘钜铭会长说明此意,还是欣然接受刘钜铭会长的要求,首次收徒,同意接收刘钜铭会长为其独创的易学书画流派大弟子,并互赠师徒礼物。

 

 

刘钜铭是江门收藏界资深人士。1978年,他从事水产批发生意,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搞收藏。刘钜铭很喜欢玉器,觉得玉器的市场升值空间大,就陆续买了很多。

1993年后,刘钜铭从事园林工程,他的收藏范围进一步扩大。目前,他的收藏范围包括玉器、玉石、陶瓷、字画等多个门类。

刘钜铭藏品是从全国各地收购来的,比如这块黄龙玉,就是他在昆明开会时收购的,收藏到藏品后,很少卖给别人。一件藏品一个生命,这是刘钜铭的收藏心得。

为了提高自己的鉴赏水平,刘钜铭还主动学习收藏方面的知识,多次到北京参加培训,古方、黄绍南等是他的老师。此外,他经常阅读收藏方面的书籍,光买收藏方面书籍的钱,就达数万元,他保存着1992年版的《中华文物鉴赏》,而且保存得很好,有空的时候,他就拿出来翻翻。“收藏是一种乐趣,学习也是一种乐趣,学习知识的过程是愉快的,让人感到很满足。”这是刘钜铭的收藏经典话语。

刘钜铭曾是江门市文物研究会第四届会长。20097月,江门市古玩协会成立,刘钜铭当选为江门市古玩协会会长。作为会长,他团结会员,出钱出力,多次带领理事和会员们外出参观玉器、陶瓷、字画、家具、铜器等大型展览活动,受到会员们的赞赏。

江门市古玩协会2009年成立以来,坚持为江门的收藏家、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活跃江门的收藏文化,提高会员的鉴赏水平,积极开展各种收藏活动,如去年到佛山古玩城、深圳古玩城参加交流活动,与湛江古玩商会联展玉器、陶瓷、字画,到广州参加嘉德拍卖会等。

该协会注重吸纳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事业的优秀企业家、实业家,不断充实协会领导班子,广泛联系古玩商,为收藏家和古玩商建立起桥梁和纽带,更好地发挥协会作为民间组织在保护文物、交流信息方面的积极作用。

目前,江门古玩协会有10多个专业组,如江门市古玩协会陶瓷专业组、江门市古玩协会字画专业组、江门市古玩协会青铜专业组等。专业组的重要职能就是开展学术交流,举行专家讲座和专家鉴宝,提高会员鉴赏水平,组织会员开展专业收藏,进行省内外收藏交流活动,使协会的活动更加广泛、全面。

许广崇,暑号许高崇,雅号许广醇,别号慕鸿老子、慕雁山人、云龙、墨海倚龙。他是著名书画家、篆刻家,也是知名诗人、品牌专家、易学专家。

先生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四岁起开始临摹柳体,幼年时代就流露出了极高的天份和秉赋。1987年开始,与时任广西书画院院长的谢云老师,通过书信来往,拜师研学书法。19921994年在北京期间,得到书法泰斗启功老先生、将军书法家李铎老先生、第一套人民币设计者周令钊、夏湘平、谢云等书画名家的指点和熏陶,书法创作得到了长足进步。其作品粗犷奔放,又不失顺心自然,神韵天成,寓意悠远。多次参加国际国内书画艺术大赛并荣获多项奖,1997年获第17回日本国际书画天皇大赏奖,其作品被众多名人名家收藏。传略入编《世界华人当代名人大辞典》《世界现代美术家辞典》等近30多部辞书。同时,许广崇先生在品牌策划领域还建立了独特的品牌营销策划理论体系,先后出版了《私企品牌赢道赢术》、《攻心为上:88个经典广告策划》、合著《新基业长青》等多部品牌理论专著。

许广崇先生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市场研究中心调研员、世界(加拿大)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文中心特聘书画师调研员、国际书画院院长、易学书画研究会会长、雅闲阁艺术馆馆长、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品牌中国2008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房地产应用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价值中国专栏专家,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策划学》讲师。利用易学理论,独创了人物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系列作品。其创作的开国10大元帅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作品极具个性品位和收藏价值。从而被新华网誉为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原创第一人,易学书法独创第一人。易学书法作品赠送台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尔诺莫等国内外政要所收藏。

 

易学书画独创第一人、易学书画流派创始人、品牌专家许广崇小简>>>>>>

    许广崇 [1965.03.19-]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慕雁山人、云龙。男性公民,广西天等县人氏。书画家、篆刻家、诗人、品牌专家、培训顾问。被新华网誉为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原创第一人,易学书法独创第一人。易学书法作品赠送台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尔诺莫等国内外政要收藏。

自幼酷爱书画艺术。1987年开始,与时任广西书画院院长的谢云老师,通过书信来往,拜师研学书法。19921994年在北京期间,得到书法泰斗启功老先生、将军书法家李铎老先生、第一套人民币设计者周令钊、夏湘平、谢云等书画名家的指点和熏陶,书法创作得到了长足进步。其作品粗犷奔放,又不失顺心自然,神韵天成,寓意悠远。多次参加国际国内书画艺术大赛并荣获多项奖,1997年获第17回日本国际书画天皇大赏奖,其作品被众多名人名家收藏。传略入编《世界华人当代名人大辞典》《世界现代美术家辞典》等近30多部辞书。同时,许广崇先生在品牌策划领域还建立了独特的品牌营销策划理论体系,先后出版了《私企品牌赢道赢术》、《攻心为上:88个经典广告策划》、合著《新基业长青》等多部品牌理论专著。独创了人物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系列作品。其创作的开国10大元帅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作品独具个性品位和收藏价值。

现为世界(加拿大)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文研中心特聘书画师调研员、国际书画院院长、雅贤阁艺术馆馆长。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品牌中国2008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房地产应用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价值中国专栏专家,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策划学》讲师。

品牌专著:《私企品牌赢道赢术》《攻心为上:88个经典广告策划》,合著:《新基业长青》。

    艺术追求:传承古风揽日月,激扬文字点江山。

    作品润笔:(接受企业、团体、商家、个人收藏量身创作!涉及范畴企业文化书法系列、励志座右铭书法系列、百姓人物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系列、开国10大元帅生肖姓名藏头诗象形书法系列、海陆空天四大部队易形书法系列等)

    书法润笔:RMB38888.00/平方尺。

    国画润笔:RMB68888.00/平方尺。

    篆刻润笔:RMB3888.00/枚。

书斋地址:广西南宁市亭洪路商业2510+1商业大道2525-115高崇居

书斋邮编:530031

书斋热线:07714835713   07713815713   07713806738

移动热线:18878712688  15878812688  13978815856

腾讯Q Q1 8915 5856   352541556[苏助理]

官方网站:http://www.xuguangchong.com

电子邮箱:xuguangchong@163.com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