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三圣天三重,佑我中华复兴梦

崔士忠 原创 | 2014-10-23 12:56 | 收藏 | 投票

中华三圣天三重,佑我中华复兴梦

----中华三圣:孔子、毛泽东、习近平,三重天:道之天、民之天、法之天

http://cuisz1223.blog.163.com/blog/static/42629520149226751988/ 

天佑中华,不仅仅只是中华民族的祈祷和良好心愿,更是中华民族5000年信仰“天”文化的必然结果。

中华文明5000年之所以历久弥新、长盛不衰,中华民族之所以愈挫愈奋、一次次伟大复兴,就是因为中华民族5000年未变的“天”文化信仰。

中华民族不但坚定信仰天文化,而且还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丰富和发展天文化。如中国古代孔子树立的对道信仰的以道为天,新中国毛主席树立的对人民信仰的以民为天,当代习近平对符合道和人民利益的法治信仰的以法为天。

以道为天、以民为天、以法为天,构成了中国天佑中华的信仰主体,即信仰道、信仰人民、信仰法治的三位一体。依法治国、对法治信仰的法之天,把中华民族对道和人民的信仰巩固下来,让天佑中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让社会主义中国繁荣昌盛,让中国人民幸福万年长。

一、道之天,道德天空。

中国古代的天文化指天下为公的道德天空。孔子说: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形成了中国古代的天下为公的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天下观。

孔子苦苦求道20年而不得,苦闷间听说老子已经得道,于是去问老子。见到老子说明来意,老子看了一眼孔子,用手指指了指天,又指了指水。孔子马上悟道得道,拜谢而去。孔子满心欢喜的说:“朝闻道,夕死可矣”。这就是所谓的“上天垂象,圣人则知”。

孔子由此得出结论: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即,1、道,象宇宙中的天空、日月一样,不是任何人的私产,所以天下为公;2、道,象水一样,润万物而细无声(行不言之教);善利万物而不争(毛主席诗词: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处众人之所恶,吃苦在先,享受在后,顺其自然。3、符合“大道”的人类未来的理想社会应该是大同世界,也一定是大同世界。大同世界即共产主义社会。

天下为公包含如下三层含义:1、公有制。太阳、月亮、阳光、雨露不是任何人的私产,天下一切资源、生产资料应该是公有制(目前生活资料可以私有);2、君子为公,人人平等。天下人都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天下服务。太阳每天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宇宙播撒阳光,每个人得到的阳光都是一样的;3、公者千古,私者一时。像太阳一样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可以象太阳一样至高无上、天长地久。

君权天授,当一个人遵循天下为公的大道时,天就可以授予他贵为天子的至高无上的权力,达到威镇寰宇、天下归心,成为皇帝。但是,即使他贵为皇帝,当他违背天下为公的大道的时候,天也会收回其所授予他的权力,利用人民的革命战争替天行道把他推翻。由此又推导出另一个天,民之天。

二、民之天,得民心者得天下。

民心所向,天必应之。人民创造历史,民心创造未来。人民就是上帝,民心即是天意。民心向背,决定成败,得民心者得天下。主要工作原理如下:明心见性,相由心生。

第一,明心见性。当一个人信仰天下为公的大道而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候,他的心就会象明镜一样,照见宇宙规律、生命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这就是明心见性。心如明镜就可以见到宇宙万事万物的自性、本性(规律)。 

第二,相由心生。当一个人明心见性走群众路线达到万众一心的时候,就可以相由心生。明心见性后心中就会自然产生一个符合宇宙发展规律的关于未来的梦想,并且观想到和电影一样的真情实景以及自己的角色,进而通过组建团队、制定计划、群众路线,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相由心生、梦想成真、心想事成。

只有明心见性,群众路线,才能相由心生、心想事成。由此就产生了宇宙间最伟大、最神秘、最无穷的力量,人民群众大团结的磅礴力量,这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国力量。

毛主席虽然不是第一个发现这个力量的人,但绝对是运用这个力量最成功的人,他的人民创造历史的人民史观和实事求是、群众路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论和实践,以及他难能可贵的坚定的人民群众立场,使他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民群众无穷力量的代表和化身。人民利益大如天、人民就是上帝、人民万岁、人民具有无穷的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对民之天的信仰。

改革开放后,违背人民利益的贪官不断涌现令中国陷入环境污染、贫富分化、信仰缺失、道德沦丧的泥沼,中国共产党也到了亡党亡国的边缘。这就需要用对法治的信仰来遏制腐败,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横空出世。

三、法之天,社会主义法治。

中国信仰的“法之天”之法,必须是社会主义法治,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统一。否则就不会有天佑中华。

习近平主席说,中国的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中国宪法的四项基本原则是国之四维,一维绝则倾,二维绝则危,三维绝则覆,四维绝则灭。苏联的惨痛教训还没有走远。依宪治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保证国家的一切权利归人民,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人民可以通过人大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事业。第二,依法治国必须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三位一体。法治国家保证共产党高层政权依法平安有序传承,并把改革关进笼子,让改革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法治政府保证政府行政机关和公务员依法施政,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人民群众可以通过人大任免政府官员。把权力关进笼子;法治社会保证全社会形成对法治、法律的信仰,对公平公正和真理的信仰,人人守法,人人勇敢的制止或检举揭发贪污腐败和违法犯罪行为,还中华民族朗朗乾坤。

中华三圣天三重,佑我中华复兴梦。中华民族的道之天、民之天、法之天,是中华民族和社会主义中国的元气、阳气、正能量,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对天文化的信仰体系。

如果把我们的身体和企业与国家的机体比喻为银行,那我们每天都在消耗的元气(阳气、正能量等)就是货币。我们身体、企业或国家的元气要保持收支平衡才能保证我们身体健康长寿、我们的企业基业长青、我们的国家国运永年。由于我们每天都要支出元气,所以我们必须定期(每周)补充元气。否则银行就会抗议、生病,强行透支,银行就会破产。所以,对于我们的身体与企业和国家的机体来说,“元气足则盛,元气弱则衰,元气尽则亡”。

元气是生命的一切,元气决定生命,救得了您的病救不了您的命,也是这个道理。即使把您的病治好了,但是如果您元气已尽,生命照样会就此结束。所以,要保持身体健康长寿,企业基业长青,国家国运亨通,都要定期补充元气。

中国梦想园(中国正能量场、中国人民觉悟园),是实现中国梦的元气加油站,是专业为中国、中国企业及中国人民补充元气、阳气、正能量的专门场所。中国梦想园欢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到中国梦想园定期补充元气、补充正能量,为建设信仰型中国、信仰型企业、信仰型人民而奋斗,为凝聚实现中国梦的万众一心中国力量而奋斗,为天佑中华而奋斗。

       作者:崔士忠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1、改革深水区,中国需要幸福航母

-----幸福航母,可以度中国人民到达幸福、觉悟的中国梦彼岸

http://cuisz1223.blog.163.com/blog/static/42629520149145264712/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74/06/49/6_1.html?hwf=287408619

2、十八届四中全会,正在制造一艘渡过改革深水区的幸福航母

----世界上最先进的政治制度: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国家治理体系呼之欲出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013/18/139921_416619737.s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d1554d0102v1tk.html

3、青青乐园十二个大功率正能量源简介。

-----体验中国梦,提高能量级,与烦恼、疾病、贫穷绝缘

http://cuisz1223.blog.163.com/blog/static/4262952014985264758/

4、中国正能量的强大威力,能拯救人类于末劫

------从抗美援朝到南怀瑾21世纪预言,中国正能量呵护人类健康长寿、快乐成长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73/93/73/2_1.html

http://cuisz1223.blog.163.com/blog/static/42629520149925725630/

5、健康、富裕、觉悟,来自于中国正能量场
----青青乐园十二个大功率正能量源,为您每周补充强大中国正能量
http://cuisz1223.blog.163.com/blog/static/4262952014974859799/

6、三个幸福计划,破解三大改革难题

-----幸福航母将使贪污腐败、两极分化、环境污染三大改革难题迎刃而解

(被网友称为“朝闻道,夕死可矣”的治乱奇文)

http://cuisz1223.blog.163.com/blog/static/426295201321010302635/

如何做一个永远年轻、丰衣足食的永年人

        -----做永年人的秘密:入住青青乐园,觉悟真道德,补充正能量,注入中华魂

 http://cuisz1223.blog.163.com/blog/static/42629520149453054364/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