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从不信谗言

张国祥 原创 | 2014-10-27 20:23 | 收藏 | 投票

君子从不信谗言

——游东钱湖赠铜志品牌张恒周静群
张国祥
2014年10月26日
题记:喜好游山玩水的笔者在参加联创世纪宁波公司化运作系统班学员企业参访活动之后,应联创学员、咨询客户宁波“铜志”时尚服装品牌创办人张恒、周静群夫妇邀请,并在其伉俪陪同下游览了宁波风景名胜——东钱湖。
东钱湖又称钱湖、万金湖,有“西湖风光,太湖气魄”之美誉,面积为杭州西湖的3倍。
北宋诗人、中国十一世纪最伟大的改革家王安石曾在此任县令、修堤坝,有感而发。
苟利国家生以死,
岂因误解改宏愿。
燕雀不知鸿鹄志,
叽叽喳喳绕屋檐。
高山常阻小人路,
淤泥不改菡萏颜。1
诗人也曾写桐志,2
君子从不信谗言。
 
注1:菡萏即荷花。
注2:“桐志”双义。一为诗人王安石在诗中借孤桐以言志,“孤桐”即为他的人格写照:尽管在变法中,他受到种种打击,但他志存高远,正直不屈;经历的磨难越多,斗志越坚;为了天下苍生,不惜粉身碎骨不因小人误解而改君子之行。二与“铜志”谐音。
张国祥老师在宁波东钱湖凭栏远眺(摄影:周静群)
张国祥老师和张恒步入宁波柏悦酒店沿湖观光栈道(摄影:周静群)
张国祥老师与联创学员张恒、周静群夫妇游览宁波东钱湖合影留念(摄影:宁波游客)
个人简介
张国祥老师--企业规范化管理实战专家|流程管理专家|流程优化分析设计专家 18704976677 个人网站:www.zhangguoxiang.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张国祥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