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会是新的“唐人街”的雏形吗?

王红领 原创 | 2014-10-30 09:26 | 收藏 | 投票

对于中国的外逃贪污腐败分子到底有多少,走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或者说高层早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数字,只是怕吓着了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所以才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不过,对于普通中国老百姓来说,他们都知道,中国的外逃腐败分子数量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否则的话高层今年也不会如此郑重其事的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启动全球追逃这些腐败分子的行动了。而从政府有关部门所正式公开的一些个别数据来推测,我们也可以想见,其规模之庞大绝对是触目惊心的。其一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201310月曾披露,2008年至2013年五年间,共抓获外逃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6694名。这是官方首次给出的外逃贪官被抓获的数据。”,这是抓获归案的,而谁都知道,对于中国相关反腐部门来说,海外抓捕外逃罪犯其难度是绝对超过了“蜀道之难”的。因此,那些还没有抓获归案的更多,不知道要多多少倍;其二则是“中纪委此前通报,仅2013年中秋和“十一”两个假期,出境的公职人员中有 1100人没有按时返回,其中714人确定为外逃。”。两个节日期间竟然就有这么多,累积到全年?再累积到若干年呢?你自己去算吧。

 

现在又有了佐证,那就是这篇报道中国所说的,那些外逃的贪污腐败分子及其家属,竟然已经在美澳等其喜欢去的国家已经成了一定的气候了,即形成了类似于世界闻名的中国“唐人街“那样的当地一景了。这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国人自己吃惊不已,就是那些利益于这些外逃腐败分子的国家政府与百姓也感到恐怖与可怕了。而这或许恰恰为我们追逃这些腐败分子,并抓捕其回国为其曾经的腐败行为而付出代价提供了一个良机。最近中国政府与澳大利亚政府相关协议的签定并立即开始行动便是一个最好的证明,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到这一行列与中国政府并肩战斗。

 

美澳形成中国腐败子女村 央行建议监测垄断国企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5,20141028438757362.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