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很安全

刘成渝 转载自 凯迪社区 | 2014-11-12 08:52 | 收藏 | 投票

 转基因食品很安全


刘成渝转


 

我国规定转基因食品从2002320日起都要贴上明确标识。但直到今天,国内市场的转基因食品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少数城市加标识,许多人并不知道餐桌上哪些是转基因食品。
   保持生物生命特征的物质是细胞核中的基因(DNA)。所谓转基因生物,即为了达到特定的目的而将DNA进行人为改造的生物。通常的做法是提取某生物具有特殊功能(如抗病虫害、增加营养成分)的基因片断,通过基因技术加入到目标生物当中。
    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全球转基因农作物耕种面积为170万公顷,到了2000年增至4420万公顷。其中转基因大豆和玉米的耕种面积,约占总耕种面积的80%。

   美国是种植和销售转基因作物最多的国家,根据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统计,目前美国市场上出售的食品中,有50%以上的产品是经过生物工程处理过的。
   维护环境的绿色和平组织是反对转基因食品最坚决的团体之一。但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广泛销售转基因食品的国家中,还没有出现转基因食品对人类健康有不良影响的报告。
    爱心提示:转基因作物在世界广泛种植,美国、阿根廷、加拿大为全世界种植转基因作物最大的国家,我国转基因作物种植量居世界第四。

    2002年3月农业部颁布了《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确定第一批标识管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大豆种子、大豆、大豆粉、大豆油、豆粕、玉米种子、玉米、玉米油、玉米粉、油菜种子、油菜籽油、油菜籽粕、棉花种子、鲜番茄和番茄酱。

 

转自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10188403

个人简介
目前,正在进行有关转基因的资料、信息、情报收集工作,并对价值中国网的读者进行转基因科普教育。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