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的精神

张云计 原创 | 2014-12-11 21:10 | 收藏 | 投票

聊天

针对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与我们的三红(鸿)交流近期工作时,大家提到了要做好工作,一个职业经理人应该具备正直性、勤勉性和职业性。

作为房地产从业者,业务本身并非什么高精尖,况且经过了20多年的房地产开发的积淀,基本动作多是成熟的套路,只要踏踏实实、扎扎实实、老老实实就可以做好,至少过得去是没问题的。

职业人的正直性、勤勉性自不待言,而职业性也是基本功,是职业人的要件之一。职业人的应知、应会,在绝大多数地产公司制度中都有明确描述,根本无需赘述。

问题在于这十多年间房地产高歌猛进,把不少人给惯怀了——不看图纸、不读规范,甚至不到现场,脾气还非常大,还能挣得高薪。在行业整体性的不恰当激励下,有人不求甚解就不奇怪了。

不易

十年前,在北京CBD的一个工地上,光大装饰的老总张大姐曾经很苦恼地和我讲:手下的合约人员很不像话,报出去的标经常出去大的错漏,甚至出现工程量加倍的情况。

我给张大姐出了一个招:您可以看预算清单呀。大姐很疑惑地和我讲:可是我不懂呀。

“您只要随便翻到一页,随便指一个数,问什么意思,往往就如手指有灵气一般,答案通常是拎不清;您再翻一页,情况往往还是如此”。她自己补充到:有道理,只要总经理一看预算,大家一定会更加勤勉和认真。

我们的日常工作不难,通常只要尽职和勤勉即可,但就是这一点真的难以做到。

不急

团队打造需要假日,多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

团队要想形成统一语言、形成沟通的默契,需要在制度之下有良好的心态,心态决定状态,而状态往往会直接影响工作质量。

闲人出思想、有空便翻书,世间事不急——急也没用。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