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工业设计大师高峰论坛”在深圳落幕

王先琳 原创 | 2014-12-17 09:34 | 收藏 | 投票

 “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工业设计大师高峰论坛”在深圳落幕

     

    为期四天的“第十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暨2014艺术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冬博会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工艺美术协会等协办。

冬博会期间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工业设计大师高峰论坛” ,来自海内外的著名玉、石雕刻专家、“百花奖”评委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国工业设计大师代表欢聚一堂,在观看了世界上最大、最珍贵、最具观赏与收藏价值的天然水晶艺术品“群仙贺寿”(寿桃)后,兴奋不已,并以其为范例,围绕工艺美术与工业设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天然水晶艺术品“群仙贺寿”(寿桃)是世间罕有的艺术精品,也是工业设计的典范之作!其由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与工业设计大师联合创意、精心设计、精雕细琢,历时十九个月才得以完成的。是中裕冠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裕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最珍贵的藏品!

天然水晶以其晶莹剔透,温润素净,被人们视为圣洁和吉祥的象征,有启发人体灵性、给人带来好运以及避邪去鬼神的神奇功效。“群仙贺寿”取材于巴西极为稀有的巨型天然白水晶原石,其莹洁晶光,似水之玉,在太阳光的作用下,能放出神奇透亮的光彩,真可谓“水晶之精灵”和福寿吉祥之天赐神物!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与工业设计大师,以新奇的创意、新颖的设计、精细的雕琢,精湛的工艺,巧妙地利用原石本身固有的天然俏色构思布局,在玉石晶体上,精雕细琢出生动活泼、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大寿桃和仙鹤、灵芝、石榴、佛手、蝙蝠、祥云等群仙姿态,不但赋予了这颗晶莹剔透、温润素净、闪烁神奇灵光、世间罕有水晶原石的新奇寓意,还使艺术品“群仙贺寿”的主题风格得到充分展现。说她是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罕世之作,丝毫都不夸张。很多知名天然水晶藏家甚至称她是一件象征福禄长寿、开运招财、吉祥如意,独一无二的珍贵奢侈艺术品和极具观赏与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