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有力量

张云计 原创 | 2014-12-26 21:29 | 收藏 | 投票

宝君总

又到年末,如往常一般地组织项目评审,回顾2014年的利弊得失,展望2015年,并对其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出预判,真正做到预则立,以免到事到临头手忙脚乱的——虽然车到山前必有路,但我一直主张有路何必要等到山前呢?

下午听天洋电器宝君总的述职,他强调2014年非常困难的一年,经历了太多的痛苦与艰辛,也进行了比较重大的变化。痛苦既来自于竞争对手的不计后果的营销,也有来自电商排山倒海般的冲击,销售额中的每一分钱都浸透着汗水和心血;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他一再强调不能躲避而是要直面,要学会拥抱种种变化。比如天洋电器采用了多种方式与电商结合,还特别挖掘独享的品类以差异化竞争对手,获得相对“可观”的利润。

天洋电器团队专业、认真且充满狼性,责任心极强。比如其他公司率先实施的延保利器,被宝君总“拿来”之后,三下五除二就把对手拿下,表明了极强的战斗力;面对血腥的竞争,通过责任制、每天的排名来强化竞争,有效激励了团队的战斗力。

学习

“做好了才算是做了”,这条挂在天洋电器办公区的标语,曾经打动了不少人。

电器销售的利润薄到了如刀锋一般,抓好销售额的同时,更得要控制成本。宝君总一再强调:这十几万确实不多,但多笔积攒在一起还是不少——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

宝君总强调,国民经济的发展最终还得靠实体经济。细想起来,国内排名前十的电商也不全挣钱,确实有点儿恐怖。一个天猫后面,有多少家在赔本赚吆喝?如此下去,根本不具备可持续性。

实体经济是国家的命脉、是经济的根基,实体带来就业也带来税收,发达的实体经济是应对经济危机的利器。

未来

不少人认为2015年非常可能更回痛苦,但抱怨不是我们的风格。

宝君总直面困难主动作为,积极分析问题、提出办法的精神值得学习,这些无论是在零售业、房地产是其他行业,都是颠扑不破的,永远值得借鉴。

无论在何种境况下,只要肯比别人投入更多的热情和心血,成功的几率一定更大。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大致也是这个意思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宝君总学习。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