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当为一面响锣

喻建国 原创 | 2014-12-27 07:45 | 收藏 | 投票

 爱国当为一面响锣

喻建国

个体、家庭、群体、社会、民族、国家、人类、宇宙,每一个人的空间就是这样递进的,一个人,一个人周边的空间,扩而延之,一个人会接触到家庭这个空间,一个人走出家庭,就会走进一个群体,同时必然会踏入社会,一个人也必然融入在一个民族的空间中,同时也必然融入到一个国家中。不管这个人在哪里,他肯定是人类中的一员,他也一定生存在宇宙中,即存在于宇宙中。

世界会大同,国家会消亡,那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但是那也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在这一个过程中首先要实现的一个技术条件就是人类自然安全普遍移动距离的速度达到20000公里/小时。而现在人类自然安全普遍移动距离的速度只有1000公里/小时。国家将长时期存在,可以说每一个人都不能脱离他的国家,国家和一个人的命运戚戚相关。

我们生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她的国土上,在她的海疆中,在她的天空下,我们自由地呼吸,努力地劳动、工作或学习,年幼时我们在她的护卫下健康成长,年老了我们在她的关照下和美地养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一切。在人类没有走进大同之前,总有一些民族极端主义分子,总有一些大国沙文主义分子,他们要肆行民族灭绝或民族欺压,他们要盘剥他国人民的各种生存权利,只有祖国的强大,我们才能够使我们的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才能够使我们的国土、海疆和蓝天永远属于我们。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几乎都和她的祖国相关,受到他的祖国的护持,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份子,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个公民,都时时刻刻地受到祖国的关照和翼护。爱国是每一个国民的天分,是每一个国民的义务和权利。爱国落实在遵纪守法上,闪烁在为国家综合国力提高的各项活动中。

我爱我的祖国,我要让我的全部生活内容循规蹈矩,遵纪守法。我要好好养生健体,根据自己长期建立的体育锻炼内容,积极锻炼,防止疾病,减少对国家医疗的压力;我要科学养老,延年益寿,好好延年也能够为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贡献一笔国家平均寿命提高的灿烂一撇;我要每天写上一篇上千字的文章,歌颂祖国,讴歌社会进步,颂扬经济发展,傲赞国力强劲,普撒心理谐助,增强民族团结,提高生活质量。

淡漠爱国是很危险的,远的不说,光说近的,早在16世纪下半叶,日本的丰臣秀吉就扬言:“图朝鲜,窥视中华,此乃臣之素志。”又叫嚣:“自己为征服朝鲜和中华,决意渡海。”他立志:“在我生存之年,誓将唐(明)之领土纳入我之版图。”几百年来日本企图侵占中华广袤国土的野心者层层涌出。我中华儿女岂能不爱国,岂能让东夷凌辱我疆土略占我海域。爱国当为一面响锣,时刻敲响,惊醒我民族,天天振奋,日日图进。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